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爱车保养基本攻略

  “汽车保养”,一直是车主们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如何才能全方位为爱车做保养,如何才能做到真正的“养车”呢?美车饰·汽车百货的专家为我们归纳总结了以下几点,相信彻底地保养爱车将不再让我们的车主犯难!

  常规换油

  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将会氧化、老化,因此需要进行更换。
如果不按期换油,润滑油中会混杂了由于燃油燃烧而产生的油泥、积炭、水、酸性物质以及不完全燃烧产物等,会显著地降低润滑油对发动机的抗磨损性能。

  大部分车的换油里程在5000-10000公里之间。车主也可自行定期对爱车的机油状况进行检测。用机油尺沾少许机油放在手指上,如机油呈黑色,非常稀薄,并含有沙砾,则说明须立即更换。

  更换三滤

  需要注意的是,在每次给爱车更换机油的同时,还应当更换其滤清器。机滤的作用是过滤机油内各种杂质,防止杂质对发动机造成磨损,如长期不更换机滤,会使机滤因污垢而部分堵塞,污染物就直接流进发动机,加剧机件磨损。除了定期更换机滤外,还须定期对汽油滤清器(汽滤)、空气滤清器(空滤)进行更换,一般的更换标准为每行驶20000公里/每两次换油时更换汽滤;每行驶10000公里/每两次换油时更换空滤。

  加添加剂

  80%的汽车引擎磨损都是在汽车冷启动的瞬间产生,此时润滑油未能完全到达引擎内壁的各个磨擦面,发动机各个部件都还处于干磨擦状态。同时,磨擦产生的高温使润滑油膜难于附着,保护无从谈起。

  有效避免干磨擦,保护汽车引擎的最佳办法是在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同时添加抗磨剂或者耐磨剂。抗磨剂是以目前人类所掌握的最光滑的物质PTFE作为主要抗磨材料的液态抗磨保护剂。它能在引擎内壁金属表面形成一层超薄抗磨油膜,可将发动机因磨损产生的微小凹孔填平,降低摩擦阻力,节约5%-12%的燃油、修补磨损表面、延长发动机寿命2-3倍、降低噪音、改善尾气排放。此外,机油更换周期可由5000公里增加到上万公里。

  冷却系统

  据统计,冷却系统故障是导致发动机故障的头号杀手,占到故障总数的60%。不少车主习惯用自来水充当冷媒介,其实是十分不明智之举。自来水俗称“硬水”,沸腾后会形成水垢聚集在散热器上,影响发动机的正常散热。寒冷的季节,气温一旦下降至0℃以下,水就会结冰膨胀,冻裂水箱及冷却系统管路。

  现在不少车主开始换用“无水冷却液”。无水冷却液克服了水或含水冷却媒介的缺点,实践证实可延长发动机寿命50%以上,加注后可反复使用,不必再更换。

  深层保养

  其实,真正的专业级车辆养护除了定期更换机油、机滤,在机油内注入添加剂外,最重要的还要属于引擎内各循环系统的清洗与保养。如发动机燃油系统的清洗保养,能有效分解发动机的积炭,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发动机润滑系统的清洗保养,能充分提高车辆机件的使用寿命,增强发动机动力;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清洗保养,能够提高发动机功率,进而降低油耗,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和风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