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驾驶技术

专家支招:新春新手上路 新车新路该咋走

  本报邀请四川车界服务专家为你支招

  眼看就要过年了,不少人赶在节前买下新车,准备自驾车回家过年或外出旅游。但目前省内不少道路面临灾后重建,路况复杂,加之春节前后气候恶劣,对于驾车技术还不够熟练的新手而言,如何才能驾驭好自己的新车?专家提醒:为了确保过一个愉悦的新春佳节,行前一定要做足功课!

  新手上路准备充分不慌乱

  支招专家:申蓉汽车技术总监刘小东新手开车必须做到有备无患。

一定要仔细阅读汽车产品与售后服务说明书,提前了解沿途车辆修理点的情况,记录好保险公司和救援公司的电话;要带好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车辆保险证明;提前设计好行车路线,首选高速公路,其次选择国道出行。另外,还要带上停车警示牌、望远镜、照明用具、车载气泵、补胎工具、电源线

  若干、牵引拖车绳或钢索、备用机油、防滑链等必备的随车工具与矿泉水、方便面等食物。没有导航设备的车,可带上GPS或电子地图。

  新车磨合匀速缓行选好路

  支招专家:精典汽车客服总监刘蜀中由于新车需要磨合,建议匀速前进,最好保持在80km/h,切忌猛轰油门和拉高速。为了保护新车,请尽量不要走烂路;不宜重载或长时间爬坡行驶,注意换挡时机的把握,不要过早进入高挡位行驶。在1500km或2000km以内车速不宜超过最高车速的四分之三。在急弯处鸣笛通过,不占道行驶;下坡路段带挡滑行,不能挂空挡;陡坡路段提前降挡,以获得足够动力;冰雪路面、湿滑路面提前减速,不猛踩刹车;遇着老年人、孕妇或儿童过马路,不能按喇叭,应闪灯光提醒;刹车时要先踩刹车,等速度减下来,再踩离合器。特别不能疲劳驾驶,连续驾车2.5个小时,就应停车休息10来分钟。

  新路复杂参考路况和天气

  支招专家:三和汽车生产技术总监余林去年不少道路在地震中遭到损坏,现正在重建,一些地方道路也在改造。所以从交通部门了解最新路况非常重要。据悉,春节前,省交警总队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手机短信等媒介,准确发布各

  类天气和拥堵路段信息、交通管制信息,驾车者一定要多留心收听、查看这方面的信息。目前,气象预测显示,四川1月份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23日前后,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温天气,部分地方可能发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晨间及傍晚有雾,局部地区阴霾天气较多。请做好防滑、抗寒、除雾准备。遇到事故,车上人员应立即下车站到安全位置,在车后几十米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再拨打保险公司、交警电话报案。记者张佳雨

  温馨提示

  雾天行车避雾有方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成都市交警日前提醒广大车主:在雾天行车时,驾驶员应及时打开防雾灯和近光灯,降低速度,严格遵守靠右侧通行、各行其道的原则,车辆之间及行人之间都要保持充分的安全距离,尤其是通过路口、车站、山路转弯处时,应仔细观察周围情况,适时鸣喇叭,以引起行人和车辆注意,做好避让停车的准备,以免发生碰撞和擦挂。雾天能见度在30m以内时,车速不得超过20km/h;浓雾能见度减至5m以内时,应及时靠边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并打开小灯、尾灯或示宽灯,待浓雾散后再继续行驶。如果嫌停车麻烦,可采用专用除雾剂、边开冷气边吹热风、洗涤剂抹玻璃三种办法除雾。市民如果要了解成绵、成渝及更多高速公路的大雾封路情况,可通过拨打声讯电话12122或收听四川交通广播了解。

  记者张佳雨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