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山西今年将新开工1000公里高速公路

  本报讯 (记者辛义生)记者从1月20日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上获悉,在已开工建设1000公里高速公路基础上,我省将再掀公路建设高潮,2009年新开工高速公路1000公里,完成通村水泥(油)路1.5万公里,并继续推进国省干线、县乡公路改造提升和运输站场建设。

  2008年是我省交通事业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公路建设完成投资200.3亿元,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年。新增公路通车里程4904公里,高速公路72公里,一、二级公路988公里,新增通水泥(油)路的建制村951个。道路运输完成客运量4.1亿人、旅客周转量213.2亿人公里,分别比2007年增长 3.5%、3%;完成货运量8.64亿吨,货物周转量460.4亿吨公里,分别增长5.26%、7.71%。

  今年是新一轮公路建设高潮的起步之年,刚刚闭幕的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今后两年全省基础设施建设6500亿元投资计划中,涉及公路交通项目总投资 2500亿元,占1/3强,建设规模4.8万公里。无论从建设里程看,还是从投资规模看,都将是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公路建设高潮。

  据了解,今后两年,省交通厅还将安排开工27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我省高速公路建设规模将达到3180公里,项目总投资2000亿元。到2010年,全省高速公路将达到3000公里,2013年达到5000公里。到2015年,“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全省实现省会到省辖市三小时、相邻省辖市之间两小时通达,全部县(市、区)半小时上高速。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