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黄金周车市表现平淡 高峰期有望节后出现

  杭州市政府在春节前夕派发了1亿元消费券,春节黄金周内,杭州各大商场、超市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消费热潮。然而,节前一度热闹得甚至闹起“车荒”的杭州车市,进入春节长假后却历经“寒流”,与各大商场、超市的消费热潮形成了鲜明对比。

  受走亲访友、节日里购车无法上牌照、部分车型优惠减少等诸多因素制约,汽车经销商在牛年初并未“牛气冲天”。一句话——春节黄金周里,无论是举家出动,还是携友看车的,整个杭州车市都是在平淡中度过,“看客”、持币待购的多,出手购车的少。

  节前销量飙升

  春节销量平淡

  从多家4S店了解到,大多数春节期间销量平淡。节前销量再创历史纪录的广汽丰田元通店经理赵炜有着多年的4S店运营经验,他称:“历年来,春节是亲人团圆之际,并非卖车高峰期。要买车的,节前都买了。”某4S店销售经理分析,尽管人们都说黄金周会是汽车销售高峰,实际上,消费者节前购车是为了方便节日出行,或是新驾驶员为了练车;春节期间,车管、税务、保险等部门休息,买车办不了相关手续。“汽车销售高峰一般都出现在节前一个月到半个月左右,以及节后期间。”

  春节长假七天期间,大多数4S店都是采取值班形式,每天仅安排一两位销售顾问待客,但由于此前努力,看车人虽不多,成交率却较高,如元通雷克萨斯店等少数4S店,节前销量飙升,车基本销光了,初七才正式营业。

  北京现代韩通店、元通雷克萨斯店、广汽丰田全通店等4S店春节前的旺销,也提前释放了消费者购买力,春节期间的表现虽不温不火,但并未影响其整体旺销态势。

  部分4S店:

  紧盯目标客户

  保证单车利润

  杭州奥通进口车展厅销售经理朱君伟表示,节前购车消费爆发,店里如2.4L的奥迪A6、3.6L的Q7都销光了。春节期间携家带口来展厅看车的很多,店里到了部分车,销售人员会及时通知意向客户,节前没能如愿提车的,也来购车,因此,每天仍有一二辆的销量。

  杭州九和英菲尼迪总经理吕重麟在七天假期里,每天都会去展厅转转。初一到初三,看车的人很少,从初四开始,看车的人渐多。而由于此前“定向传播”,销售顾问持续跟踪有购买意向的客户,仍有一定成交量。

  汽车行业专家分析,春节前定向、定人群的预热宣传,把精力集中到这部分希望较大的目标群体中,虽然客流量不大,但成交率较高,值得借鉴。此外,节前1.6L(含)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新政的出台,也带旺了小排量汽车销售。浙江宝雪龙总经理马林奎介绍,春节期间,受购置税政策影响,1.6L的世嘉相对于劲敌占了优势,来店里看世嘉车的尤其多,还达成了部分交易。

  从春节前较好的销售形势,到春节期间的平淡,都在杭州米卡迪总经理张建业的意料中。他最关心的是:2月、3月,会有多少客户来买我们的车?

  张建业分析,从事制造业、进出口的消费者,资金节前到位,节前就购车了。而从事快速消费品的客户,春节正是其实现利润、回笼资金的大好时机,这部分人会推迟到春节后来消费,这是米卡迪要争取的目标客户。商务部透露的信息称,牛年春节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八,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0亿元,同比增长13.8%。汽车需求是刚性需求,车在中国依然是身份的象征,这也增加了张建业对接下来车市的信心。

  不少经销商坦言,2月、3月车市形势可能不容乐观,他们已做好了应对准备。杭州九和英菲尼迪吕重麟表示,接下来,不会以销量为目标,而是保证销售每一辆车的利润,来平稳过渡。

  节后维修保养排长队

  最好提前预约

  尽量避开高峰

  记者昨日了解到,随着众多出行车辆陆续返回,许多4S店已出现了车主排队等待维修保养的场面。

  虽然许多4S店的维修人员悉数到位,但维修站每天接待的车辆数量仍大增。某4S店维修部负责人朱经理称,按照往年惯例,春节后的车辆维修保养高潮,将会从初七持续到十六。这期间维修保养车辆较多,造成维修工位紧张。从时间成本考虑,建议大家尽量避开高峰期,正月十六以后再保养,或者提前预约。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