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福田“联姻”戴姆勒成立中重卡合资公司

  酝酿多时的“联姻”终于有了结果,北汽福田(600166.SH)今天披露公告证实,和德国汽车生产商戴姆勒公司成立商用车合资公司。

  公告称,1月29日,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在德国柏林签订了《商用车合作协议》,双方首先将在中国组建各持股50%、生产中型及重型卡车的合资公司,然后在全球其他新兴市场寻求其他类似合作项目。

  双方同意优先选择福田的中重卡产品进行战略合作,并且可能将该等合作延伸到福田客车产品等领域。

  戴姆勒与北汽福田在商用车项目上“联姻”已经酝酿多时,早在去年8月8日,北汽福田便与戴姆勒就商用车合作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在市场战略方面,戴姆勒品牌产品的中重卡产品将主要作为高端中重卡产品,定位于一级大众市场和二级小众市场;福田的欧曼品牌产品作为低端中重卡产品将定位于二级大众市场和一级小众市场,从而增进和提高双方在全球中低档中重卡市场的竞争力。

  上述项目尚须报国家发改委等相关政府部门审批。如果这家新的合资公司获批,戴姆勒汽车在中国便已经拥有两家商务车合资公司和一家乘用车合资公司。

(责任编辑:刘林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