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评论

众车企纷说新政 减征购置税将加剧竞争?

  购置税减征政策、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等在内的汽车工业基础振兴规划出台后,日前记者分别采访了比亚迪、华晨、上汽通用五菱的相关负责人,听听他们对此如何看。

  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

  将加剧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

  刘志刚表示,降低汽车购置税等规划是众望所归,此轮政策的力度足够在短期内刺激汽车销售,更重要的是“这一政策能提振全行业的信心”。

他认为,国家意在对汽车产业的消费进行导向性调整,力促1.6升以下市场。目前国内多数拥有自主品牌的上市车企的主打车型都是1.6升以下车型,在让这部分企业获利的同时,短期内振兴规划也将加剧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抓住机遇、创新促销、创新服务、提高消费者购车的信心才是汽车企业务实的做法。”

  “借骏捷FRV上市,华晨金杯已经正式迈入小排量家用经济型轿车市场,随后还将丰富经济型轿车产品群,开发出排量在1.0左右的微型轿车。”刘志刚透露,华晨汽车将加快现有产品改进升级和新产品更新换代步伐,通过丰富品种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将为广本带来新机遇

  姚一鸣表示,此次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既考虑到了减免购置税在短期内刺激汽车消费需求,又考虑到了促进汽车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目标,必将对中国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而且随着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逐步落实,有利于汽车消费环境改善的利好政策也将陆续出台,汽车市场保持平稳增长是可以期待的。

  他指出,购置税减免新政给广州本田带来了新的机遇。旗下的新一代飞度,以及今年的主力车型CITY锋范的主力车型排量均在1.6升以下,购置税减免政对于09年广州本田销量的提升将起到积极作用。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

  小排量和微客的重要机遇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对于当前低迷的汽车市场将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对于以小排量汽车为主导产品的汽车企业,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认为,上汽通用五菱近年来做好做强的一系列举措,均与现在政策鼓励的几个方面不谋而合。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作为微型客车行业的领先企业,占据着市场中47%的销量。因而,对于国家为鼓励农民购买1.3升以下微型客车而投入了50亿财政补贴这一决策,沈阳尤为关注。“这是国家首次将农村汽车市场的需求拉动和微型客车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说明国家充分认识到了微型客车作为国民车,对农村市场的适用性和实用性,以及微型客车对整体汽车产业增长的拉动作用。”

  比亚迪汽车A2网成都大区经理刘鹏:

  利好政策出台 拉动作用明显

  负责前端销售的刘鹏说:“油价下调以及购置税减征等利好消息,在年末销售旺季,对汽车消费已经起到了一定的拉动作用。A2网两款小排量车F0和F3R的销量增长较为明显,本月销量预计可以远远超过上月。”

  对于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购置税调整力度太小,对车市的拉动效果不大。刘鹏认为,国家出台这一政策很可能也在尝试,“如果真的效果不好,也许国家还有出台新政策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一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