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广东:节后二手车市场利润减少 场面冷清

  “现在拿货太贵了,都不敢拿车了。”昨日,记者走访中山各大二手车市发现,大多车市在节后比较冷清。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二手车市场冷清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原来库存的车辆在春节期间大部分已经销售出去,另一方面是因为现在二手车的进货价格较高,车行担心短时间内销售不出去,库存积压太久影响现金周转。

  进货价高 不敢提货

  记者在中山市骏诚二手车市场了解到,目前车市的货源不是没有,而是价格较贵,不敢拿货。“现在新车掉价厉害,很快就贬值了,我们不敢接太多的车。”骏诚二手车市场的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该车市看到,只有几辆货车停在那里,而且都是小型货车。“春节过后,大部分的货都已经销售出去了,现在拿货又贵,所以货源储备不是很足,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不是很多。”

  二手车老板坦言,尽管货源不多,但是也不敢随便提价,因为价格标得太高了卖不出去,而如果车辆积压时间长了卖不出去,那肯定是要降价销售,有时甚至会低于提货价销售。

  在大岭二手车市场里,记者看到大部分车辆都是4万~8万元之间,市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前火热了一把,把大部分货源都销售出去了,现在基本上没什么车型可供选择。

  车市价格透明 利润空间减少

  中山大岭二手车市场每周都有两天进行大规模的交易日,年前逢二手车交易日的时候,货车排到市场外面50米。“现在里面的货车就少了很多。”大岭二手车市场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取消了公路费,虽然经济不好,货车的使用量少了很多,但车主把车放在家里,费用也不会很高。

  “现在别人来卖车不是租个车位,摆在这里卖车了,因为摆在这里卖,车位费一个月都达到400元,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卖出去,便宜点容易出手但是亏本,贵了又不好卖。车主在卖车的时候,肯定是开着车去各个二手车行估过价了,谁给的价高才给谁。而车主来买二手车肯定是选最实惠的、性价比最高的去买,所以现在的价格也比较透明,利润空间也少了很多。”

  外地旧车小心购买

  记者在二手车市场看到还有珠三角其他城市的车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都是从外地收回来的,还没有换中山的牌照,如果买车的也是同一个城市的外地人,也好方便过户,可以省点钱。不过,工作人员建议,“很多在外面买的车都是经过转手的,可能已经是三手五手了,所以一定要注意,转了这么多次手,在车辆使用的票税费用和质量方面都要特别注意。有的甚至是偷来的车辆,或者是拼装的车辆。在正规二手车市场里面的车辆会比较有保证,他们都会在车管所把车架和发动机等相关型号进行过核对,不相符合的都不接手。”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