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RAV4春季上市 一汽丰田5万辆目标很保守

    在56个月内实现了100万辆的销售业绩,创造了国内汽车企业发展之最和丰田旗下企业发展全球之最的一汽丰田,近日公布了今年38万辆的销售目标,预计增幅仅为8%。作为国内最具潜力的合资企业之一,这个目标在业内人士看来显得很保守。

  RAV4春季上市

  据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介绍,去年一汽丰田实现销售35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6.5%,行业排名提升到第4位,其中卡罗拉和EX花冠共销售21.7万辆。王法长表示,一汽丰田第一款国产SUV车型RAV4将在今年春季上市,与卡罗拉共平台生产,今年预计销售目标为5万辆。

  目前一汽丰田共有9款车型,加上今年即将推出的RAV4将共计10款。除去RAV4的5万辆目标,其它9款车型的今年预计目标为33万辆,也就是说,其它9款车型将在今年出现6%左右的跌幅。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由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低价格已经不能成为产品竞争的法宝,同时在价格上,合资企业也不具备优势,新车型已经成为企业在市场中获胜的重要武器。一汽丰田今年只有一款小众市场的SUV车型上市,因此今年预计目标保守也在情理之中。

  改产品战为服务战

  没有更多的新产品,就只能在提升品牌,提升服务上下功夫。

  据王法长介绍,去年年初,一汽丰田开发了“QM60快速保养服务”,为客户创建了一条“车辆快速保养的绿色通道”,同时开展了钣金喷漆改善项目,提高客户服务品质。今年,一汽丰田将进一步推行“QM60快速保养服务”,将推广范围进一步扩大。

  今年一汽田也将继续深化T-TEP项目合作,并启动西部培训基地,提升售后服务水平。今年一汽丰田还将开展“Green ECO”环保经销店认定制度,提升整体品牌形象。去年启动的品牌保险项目,今年也将在全国6至10个城市中进行推广。

  同时,一汽丰田今年还将加快二手车置换和零售认定店的推进计划。截至去年年底,一汽丰田的二手车认定置换店数量已经达到178家,今年计划将二手车置换店数量增加到260家,二手车认定零售店增加到40家,预计零售车为8000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法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