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奇瑞纯电动车最快年底上市 推广仍是难题

奇瑞S18电动车下线
奇瑞S18电动车下线


    这是国内继比亚迪之后的第二款新能源轿车,如何推广还是未知数

  在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的大方针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日前,奇瑞首款纯电动车S18下线,最快将于今年底上市销售。这是继比亚迪F3 DM之后,国内第二款自主品牌新能源轿车。此外,东风混合动力车将于今年底投产并上市销售,一汽奔腾混合动力车也计划于今年上市。

  不过,虽然试制出的产品数量繁多,但技术上仍与国际汽车巨头存在差距。考虑到新能源车在中国的配套设施建设,何时能够大面积推广还是个未知数。

  新能源车涌现

  据奇瑞公司提供的资料,S18电动汽车搭载了336V 40Kw电驱动系统,采用40Ah磷酸铁锂电池。最高车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20公里,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可以达到每小时120公里~150公里。S18采用插入式充电系统,可在220V民用电源上进行充电,充电时间一般为4~6小时。快速充电模式下半个小时可充满80%电池电量。

  奇瑞汽车公司新闻发言人金弋波表示,该公司电动车研发始于2001年,按照公司内部的计划,最快将于今年底明年初上市销售,不过这有赖于社会上电动轿车的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此前比亚迪推出的F3 DM也是一款插入式电动车,与奇瑞S18不同的是,F3 DM还装备了一个1.0升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当电池电量耗光或者需要长途驾驶时可以用汽油发动机来驱动。
7系
2008款比亚迪F3DM
7系
2008款比亚迪F3DM
7系
2008款比亚迪F3DM
7系
2008款比亚迪F3DM

  纯电动车是新能源车的三大发展方向之一,另外两个方向是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东风电动车股份公司日前发布信息说,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轿车将在今年底上市,这款混合动力车汽油发动机排量为1.6升,市区行驶约能节省燃油10%~15%。此外,长安和一汽也分别推出了混合动力轿车。

  推广仍是难题

  虽然国内已经有多家公司研制出新能源汽车,不过技术上与国际知名公司仍然存在一些差距。

  以电动车为例,奇瑞一次充电可行驶的里程是120~150公里,比亚迪F3 DM纯电动状态下行驶里程约为100公里,而宝马MINI-E达到了一次行驶250公里,电动机功率高达150千瓦,相当于2.5升汽油发动机。混合动力方面,丰田普锐斯和本田思域的节油性分别达到了40%以上。雷克萨斯一款4.0升排量混合动力越野车百公里油耗仅为8升,相当于1.6升左右汽油发动机。
MINI
2009款迷你E
MINI
2009款迷你E
MINI
2009款迷你E
MINI
2009款迷你E

  由于纯电动车与汽油发动机汽车行驶里程上的绝对差距(通常情况下,汽油发动机汽车一次行驶里程可达400公里以上),业内普遍认为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电动车很难实现大批量生产和商业化。

  对此金弋波宣称“有一揽子解决模式”,但他不肯透露具体内容。不过金弋波承认说,配套设施将决定电动车的发展前景。不过便民式充电桩和充电柱的支出是由企业承担还是由国家承担,目前还没有定论。

  奇瑞汽车公司另外一位人士透露,S18售价约为7万~8万元,初期就是为解决市区短途用车需要。

  “如果电池技术有了进步,电动车一次行驶达到400公里也是可以实现的。”该人士表示,奇瑞公司正和国家电网商谈在高速公路沿线建充电站事宜。

  目前科技部和财政部已经出台扶持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不过只针对公共服务领域的出租车、环卫、邮政等方面用车,不涉及私家车。因而政策层面对新能源车在私家车层面的推广还不能起到大的作用。目前国内在售的新能源车售价普遍高于同级别汽油发动机汽车,私人缺乏购买欲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