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比亚迪上榜2008“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

  日前,由Hay(合益)集团和《财富》杂志联合评选的“2008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的名单中,比亚迪榜上有名。该评选从1997年开始,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评估公司声誉最有价值的工具之一。

  凭借2008年的抢眼表现,比亚迪从参与评选的294家“中国公司”中脱颖而出,在产品和服务的地位、长期投资价值、公司资产合理使用、创新能力、管理质量、财务稳健程度、吸引和保留人才的能力、社会责任、全球化经营的有效性等9项评选指标中均取得不俗成绩。

  汽车产业发展创新高

  进入汽车行业不过5年,比亚迪就以连年销量翻番的成绩诠释了汽车行业的深圳速度。作为汽车新锐品牌的比亚迪,2006年度仅靠F3便在中级车市中做得风生水起,取得了5万辆的销量;2007年度,销量翻番达到10万辆;2008年度比亚迪汽车实现产销量20万辆,相比2007年再次实现100%的增长。最重要是,2008年的成绩是在整体经济形势下行的情况下取得,比亚迪成为完成年初制定目标的少数厂家之一,确实难能可贵。

  除了在传统燃油车领域高歌猛进外,比亚迪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开发,率先实现全球首款双模电动车F3DM的商业化,比很多国际厂商同类型车的推出还要早两三年,成就了中国力量首次领跑世界。

  前景美好受巴菲特青睐

  2008年10月,巴菲特入股比亚迪震动了整个资本市场,比亚迪一夜间成为车企明星。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公司以每股8港元认购比亚迪股份10%的股权,价值2.23亿美元,这是巴菲特入股的第二家中国企业,也证明了比亚迪的强大实力和发展潜力。正如巴菲特本人针对此次投资事件的发言: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具有优秀的管理运营能力,同时拥有先进的管理和技术研发队伍。获得“股神”的赞赏和支持,比亚迪汽车的国际化进程将迈向新的台阶。

  捐助灾区昭示社会责任感

  2008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越是在艰难险阻面前,越能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心。“5·12”大地震,比亚迪第一时间慷慨解囊,捐献现金1000万元,为了保证救援工作顺利进行,比亚迪将1000部新车的千斤顶拆下运往灾区。同时,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带领企业员工率先捐出300万元,比亚迪最终累计捐款1586万元。作为一家名营企业,比亚迪的慷慨捐助,无疑成为整个汽车厂商的表率,是对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最好体现。

  新年刚过,评选活动负责人就专程到比亚迪举行颁奖仪式。比亚迪方面表示,比亚迪会抓住2009年世界经济格局大调整所带来的机遇,以更加稳健的步伐保持增长。商报记者 王万利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王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