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09年大推新车 东风雪铁龙欲借新车扭颓势

  日前,东风雪铁龙新两厢爱丽舍正式发布。据相关人士透露,三厢世嘉也将在年中上市。而今年年底,随着神龙第三工厂的竣工,东风雪铁龙的第一款中高级车型C5也将国产。可见,东风雪铁龙终于在营销模式上有了改变,开始积极引入新车型。

  新爱丽舍将成为主力车型

  随着富康的全面停产,其替代车型全新两厢爱丽舍正式发布,并于3月初上市。据悉,新车在底盘发动机等关键技术方面均与三厢爱丽舍一致。新两厢爱丽舍共有2个级别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38万-8.48万元。

  爱丽舍去年3月份推出后,扭转了老爱丽舍销售疲软的局面。2008年爱丽舍全年销量5.5205万辆,超额10%完成销售目标,今年1月份,爱丽舍以7000多辆的销量创下东风雪铁龙单品月销售纪录。东风雪铁龙相关人士表示,两厢爱丽舍推出后,将进一步提高东风雪铁龙在两厢A级车市场的竞争力。

  一位东风雪铁龙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09年东风雪铁龙计划将新爱丽舍打造成月均销量达7000辆的车型。而凯旋和C2由于不佳的表现,彻底沦为边缘车型,有可能只采用订单式生产。

  PSA发力国际市场

  东风雪铁龙力推新车搏市场,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简称“PSA”)则放眼海外。PSA日前正式对外宣布,目前就职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让·马克·盖乐将出任雪铁龙总经理,接替去年底卸任的米歇尔。据介绍,让·马克·盖乐此前在大众、通用和宝马等企业中担任要职,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有业内人士认为,选择销售出身的让·马克·盖乐,标致雪铁龙无疑希望他对雪铁龙的整个营销体系带来大的改变。统计显示,去年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汽车销售出现了较大的下滑,其中标致品牌下滑了3.2%,而雪铁龙品牌下降了7.2%。

  除了人事的变动,雪铁龙还发布了新标识。随着新标识的发布,5年之内,全球将有超过8000家雪铁龙网点旧貌换新颜。作为雪铁龙全球战略的重要环节,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都参与了其在全球的换标计划。

  据了解,东风雪铁龙也将借雪铁龙全球换标的良机,结合中国市场情况适时分阶段对东风雪铁龙网点形象进行改造。记者从东风雪铁龙经销商处了解到,4月19日和20日,东风雪铁龙将召开商务大会,届时东风雪铁龙4S店将拿到最新的东风雪铁龙标识。

  新车型是未来关键

  日前,PSA总裁斯特雷夫低调飞抵武汉,参加在武汉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神龙干部大会。为了应对汽车市场史无前例的下滑,斯特雷夫已将PSA的CAP2010远景规划缩减成本的目标提前到了2009年。斯特雷夫认为,PSA要比预期更快地缩减成本。

  数据显示,2008年PSA集团亏损3.43亿欧元,所有的市场都受到了冲击。如此低迷的大环境下,斯特雷夫认为第一个积极因素是在中国市场,中国2009年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中心。

  据了解,随着神龙第三工厂的竣工,新C5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正式投产,但预计年底上市的这款新车对于东风雪铁龙今年的市场销量并不会起到多少作用。

  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合资企业,相比其他集团的30万辆或者40万辆的年销量,东风雪铁龙并没有进入一流汽车企业的行列。

  有接近PSA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斯特雷夫此次访华,并没有带来新的产品,或者与东风、哈飞达成新的项目合作。国际市场上,雪铁龙未来3年将在欧洲投放6款新车,但是这些新车型何时才能在中国市场亮相,可能连东风雪铁龙都不得而知。

  “持续不断的新车型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东风雪铁龙要长远发展,必须得到雪铁龙的支持,不断地引进新车型。”有业内人士这样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郑龙军)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