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A级车平台扩容 针对中华品牌华晨跟风分网

  “这是很敏感、很尖锐的问题。”去年年底,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出的一句话,让华晨分网行动小露端倪。而随后在09年88家重点经销商出席的营销大会上,这一消息被正式确认。

  分网主要针对中华品牌

  此前,华晨已经将中华和金杯两个品牌进行分网销售,而此次分网针对的是中华品牌旗下的车型。

其中A网主要销售骏捷FRV为代表的A级车,B网则是以尊驰、骏捷、酷宝等车型为代表的B级车,以经销商之间互为二级的模式展开。

  而据记者了解,去年刚启动的A级车平台上会有FRV CROSS和内部代号为A2的三厢版FRV,后者确定在今年6月份上市。

  那么,为何华晨汽车突然提出分网销售的策略?其实这有迹可循。

  2008年,华晨金杯共售出各类车型285119辆,较去年下滑了5%,这也是华晨近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而对总体形势较为严峻的09车市来说,华晨汽车如何维持现有的经销商网络,保护各款产品的销售通路,将是工作的要点之一。华晨汽车副总裁刘志刚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有FRV、Wagon等许多车型,未来还将有新品,怎么在网络体系中让它们更好地面向市场,怎么运作效率才最高,这是必须要考虑的事情。

  分网计划已在进行中

  虽然真正落实分网计划的具体措施还未公布,但记者仍然从上海地区的华晨经销商处获悉,华晨分网的行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而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发现,经销商对于中华品牌分网后的前景还是较为乐观。上海地区一家华晨经销商老总对记者表示,将来一旦实施了分网销售,二级代理的车型没有销售任务压力,还可投入更多精力致一级代理产品,对于经销商来说也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