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新车解码]广州丰田新款凯美瑞详解报告

  2月18日,广州丰田推出新款凯美瑞( 报价; 图片)。对于广州丰田而言,这次改款无疑是第六代凯美瑞生命周期内除换代之外最重要的一次改款变型,配置、技术、外形、价格等全面革新,也必将是09年广丰鏖战中级车市场的法宝。

而对于关注这款新车的车主而言,最吸引他们的除了外观及配置变化,还有随新凯美瑞而来的新的价格体系,2.0排量车型价格下探至18万区间成就了准车主关注新凯美瑞的第一步。

  而在价格的致命诱惑之后,新凯美瑞外形及配置上的变化,又会给车主带来多大惊喜呢?

    外形三大变化 迎合中国市场需求 缓解审美疲劳

    “动感而尊贵”是凯美瑞的原生设计理念,新凯美瑞在保持原有的尊贵感的基础上,融入大量动感的设计元素,强化了运动感。在本次试驾中,我们可以看到从外型方面,新凯美瑞的三大变化。

    外型变化一:改经典双U型微笑前脸为X型布局

    虽然一眼望去,新凯美瑞并不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但细细端详,人们不难发现新凯美瑞从眉宇间散发出的阵阵英气,而这种英气正是凭借着更具有立体感的造型设计达成的。“动感而尊贵”是凯美瑞的原生设计理念,动感是新凯美瑞在改款设计中着力强调的。凯美瑞经典的双U型微笑前脸堪称经典,而新凯美瑞采用了更为动感锐利的X型布局。X型结构令人产生一种以保险杠为中心向上、左、右三个方向流动的视觉印象,透露出锐意进取的气质。


  除了这种结构上的升级外,新凯美瑞整体气质的改变有赖于诸多细节的调整:前脸格栅仍然采用横向三条式设计,但格栅边框及横条经过了重新设计。不仅增加了宽度和厚度,而且具有更强烈的立体感、层次感和流动感。与此同时,格栅中央的丰田标徽比以前更大,而且由原先的镶嵌感改为浮凸感,锐气十足。位于保险杠下方的进气格栅更宽大,且为梯形结构,更大气并增加了车辆的沉稳感。新凯美瑞几乎所有的灯具都进行了修改,前大灯采用了三明治结构,呈现出三维立体雕刻的厚实感。


     外型变化二:尾灯

     与此相对应的,新凯美瑞的尾灯采用了前后呼应的设计,形状由原先的圆形改为平行四边形,而且灯罩曲面微微外凸,让车尾显得更加宽厚饱满。前大灯、前雾灯、尾灯中均使用了三横条结构,统一的设计元素体现出设计师的缜密心思。


    外型变化三:高配车型的运动型轮毂


  新凯美瑞的另一个外型变化在轮毂上,原有的多曲面轮毂被多层次多纵深的粗细双辐轮毂所取代,更深邃夺目的轮毂造型下潜藏着一种蓄势待发的活力与动感。240V至尊版、240V NAVI至尊导航版两个最高级版本将配备17寸大小双辐条设计的大轮毂。而其它车款则继续保持16寸轮毂不变,但造型更加精美、力量感十足。

    正是诸如轮毂、灯具以及前脸格栅这类细节层次感的提升,造就了新凯美瑞有条不紊的立体感以及一丝不苟的工整韵味。

  内饰力求细节完美 提高乘坐舒适度

  毋庸置疑,凯美瑞具有相当优良的行驶品质:悬挂系统细腻柔和、车厢隔音完善有效,发动机以及自动变速器的工作堪称默契,动力输出的精致性具有豪华车的质感。新凯美瑞在继承了这些优点的同时,更是从车厢内的每一处细节下手,务必让人们在乘座和驾驶新凯美瑞时感受到最充分的舒适以及愉悦感,这不是一句空话。

  进入车厢,最先感受到不同的一定是你的眼睛:新凯美瑞的木纹面板装饰换成了哑光效果,并且改变了木纹的设计,除了更具有家居温馨感外,也顺带解决了抛光木纹面板容易被指纹沾染的缺陷。


  立体式光度可调节仪表盘运用新的照明技术,增强了立体感。如果在夜间,车厢里的气氛更是不一般:新凯美瑞在车内增加了车顶尊贵迎宾灯系统,左右两条LED光柱间接投射在车内顶篷的面板上,营造出如同夜空中星云浮动般幽静平和的车内氛围。

抢先试驾新凯美瑞

    另外,新车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优化了音响控制台的按钮布局,您手指的工作量将进一步的减小,驾驶便利性及行车安全性都能得到一定的提升;升级的音箱系统向您的耳朵提供更高的音乐鉴赏质量,扬声器从6个增加为8个,并且通过心理声学技术的运用,将声场定位上移,完美的播放效果能满足最挑剔的耳朵。

抢先试驾新凯美瑞
  此外,为了提高后座的舒适性,新凯美瑞增加了后部侧窗遮阳帘,为乘客提供更幽静且私密的尊贵空间。

    智能升级 新增驾驶席记忆/倒车影像/智能后视镜等实用功能

    新凯美瑞在外形和配置升级的基础上,还力争实现智能升级,新增设的驾驶席记忆储存功能,能记住两位驾驶者对应的座椅和后视镜设定位置,只要打开车门,它即可切换至最佳驾驶位置恭候您;新增的倒车摄像系统在倒车过程中能将车后状况清晰地显示于中控台的液晶显示屏上,让驾驶者准确把握后方路况。同时,外后视镜也会在倒车的过程中自动往下旋转轻微的角度,给驾驶者提供更开阔的后轮区域可视范围,让倒车更便捷安全。

抢先试驾新凯美瑞

  在新凯美瑞上,座椅记忆功能也被引入,新车的钥匙就带有驾驶席记忆储存功能。只需按一下按钮,便可将座椅和后视镜设定至最佳位置。还调整了智能启动系统的设定,只需要打开车门,即可切换至最佳的驾驶位置。


    小结:从06年上市至今,凯美瑞已经在国内市场厮杀了接近3个年头,虽然销量不减,但竞争对手已经在悄然进步。08年内,凯美瑞的主要竞争对手,本田雅阁与日产天籁都进行了改款,因此凯美瑞面临的竞争环境更加恶劣。新凯美瑞在保持原有设计风格的基础上,对外观进行了年轻化处理,配置更加丰富,服务也作出相应提高,为凯美瑞注入新的活力,以此与竞争对手一较高下。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