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拒绝接受兼并重组 永源汽车渴盼自主成功

  “我们的目标是,到2014年实现50亿元的汽车产值。”3月2日,永源集团副总裁、永源汽车公司总经理王国富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表示,“民营企业造汽车,已经走上了一条健康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好。



  是日,该公司生产的UFO-A380在浙江三门县宣布上市,这是一款五门SUV,分为精英型和钻石型两款,均为手动两驱,搭载2.0L排量的三菱4G63S4M发动机,售价为8万-10万元,该车在原有三门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100余项的优化升级,申请专利30多个。

  相信喜欢汽车并对SUV感兴趣的读者对“飞碟”这款车型应该都不陌生。4年前,也就是在2005年的上海车展上,飞碟UFO首次亮相。一晃4年过去了,王国富表示,永源汽车将带着UFO-A380参加2009年上海车展,今年11月还要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现在全球汽车行业都比较萧条,经验告诉我们,萧条时期的发力,往往能在经济复苏之后获得很好的回报。”

  据介绍,目前仅台州地区就有5家民营汽车企业,包括吉利、吉奥、永源、中能和彪马。与市场运作模式陈旧的国有汽车企业相比,这些民营企业拥有明显的体制优势;与合资企业相比,民营企业又具有价格优势。“自主创新能力强,反应速度快。”在采访中,王国富告诉记者,民营企业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没有哪个企业像我们一样渴盼成功”。

  随着国家振兴汽车产业“国八条”细则的出台,兼并重组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之一,目的在于鼓励引导企业之间通过市场机制运用资本手段进行联合,促进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就此,记者采访了永源汽车公司董事长王刚,他一口否认:“永源没有考虑和任何企业重组。”

  从历史经验来看,企业之间的重组,无外乎两个目的:一是缺乏资金,二是寻求技术合作。而对永源集团来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涉及3大部类8大经济领域的规模化国际产业链,下辖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19家。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直接创汇1.1亿美元。王国富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还没走出投入期,希望2010年能开始创收。”至于技术,王国富表示,最主要是自己摸索,从学习、模仿,到吸收、创新,走出一条自己的独特之路。事实上,早在两年前,就有媒体曝出吉利要收购永源汽车的消息,但永源予以否认。

  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朱宏任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兼并重组重点强调的是淘汰落后产能、发展先进产能、提高行业的集中度。通过企业行业之间的兼并重组加快区域布局的调整,鼓励各地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兼并重组是企业的自主行为,而政府是通过法律、法规、政策加以规范和引导。”

  “需要指出的是,中小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最有活力的微观基础,支持各个行业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也是规划中的一个重要方面,与兼并重组并不矛盾。”朱宏任说。

 

(责任编辑:南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