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买车不看参数只求配置实用 女性购车心经

  女性购车全攻略

  现如今随着汽车越来越普及,女性与汽车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但是不同年龄阶层的女性对用车的需求也大相径庭。就像电影《20、30、40》中3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对生活和爱情的不同追求一样,处在20、30、40不同年龄跨度时期的女性对汽车的喜爱也不同。

女性选车一向比较感性,虽然她们不一定懂专业的汽车参数,但她们在车子是否“好开”、“好用”的原则指导下,也有一套很适合自己的实用购车心得。

  “储物空间”要丰富

  车主:唐女士年龄:28岁职业:外企职员我的车开一年多了,没有出现过什么故障,性能上还是不错的,可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我总觉得车上有些设计不够方便。比如由于我车子的中控台是一个大弧度的流线造型,结果香水座、纸巾盒什么的都无法固定;而且车内的储物盒也太小、太少,雨伞、化妆包等常用的物品都没有地方放;而且前排也没有饮料架,开车时口渴了想喝水都是件麻烦事。

  用车感触及建议:咱们女人过日子仔细、零碎物品多又喜欢追求享受,所以买车时一些看似可有可无的配置,在日常使用中能提供很多方便,比如饮料架、放硬币的储物格、雨伞桶和放杂物的储物槽等。

  倒车雷达”很有必要

  车主:张女士年龄:45岁职业:教师我买车的时候对汽车的了解并不多,尤其对汽车参数表深感头疼,什么ABS、EBD啦、功率马力多少啦……看一眼就头晕。于是买车时我只负责外观、内饰,剩下的问题都留给我爱人负责,最后在我爱人的指导下就稀里糊涂地买了辆车。买完车我才发现开车最难的不是上路,而是倒车。由于我们小区的车位比较紧张,每次停车我都要折腾半天才能把车停好,幸好我的车有可视倒车雷达,要不然我的车真不知道蹭多少次了。

  用车感触及建议:大多数女性即使会开车,对倒车的技术也不够熟练,每当遇到复杂路况或停车困难时,就会手足无措。有了倒车雷达,停车、倒车时就很容易了,也不需要麻烦别人了。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考虑安装一部配有摄像头的倒车雷达,从此和刮碰说拜拜。

  “中控门锁”很安全

  车主:徐女士年龄:29岁职业:公司职员在买车的时候,我对汽车的认识只是一知半解,所以我买车时最看重的是空间和外形这些外部因素。但是现在车子开了半年多,慢慢地我发现了我的车有一个很实用的装置,就是爱车的“中控门锁”功能:只要车一起步,时速达到15公里以上,四个车门就会自动落锁。有一次我在路口等红灯时,旁边蹿出一个歹徒想拉开车门抢我放在副驾驶座上的包,幸亏这一项功能使我免受损失,令我对爱车心存感激。

  用车感触及建议:鉴于自己的亲身经历,我觉得女士开车时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在买车时一定要注意锁的问题,车子有了中控锁,不仅可以在不离开座位的情况下控制全车车门的开启与上锁,而且自己单独开车时,有了中控锁就可以随时关闭车门,有效地防范不法分子。同时,当多人乘车时也能有效地控制车门。

  “GPS导航”蛮实用

  车主:赵女士年龄:33岁职业:银行职员我天生就是个“路痴”,到哪都不太记路。买了车之后,因为不认路我可没少走冤枉路。为此,老公给我买了一个车载GPS,出发前,我都先设定好路线,然后按照GPS的提示开车,再也不跑冤枉路了。

  用车感触及建议:大多数女性路感较差,很多地方找不到,去陌生的地点还经常迷路,很不方便。如果车上装有GPS导航仪就可以轻松找到路,不但节省很多时间,省去多跑路的油钱,而且再也不会因为边开车边找路而分神了。

  “自动挡车”就是轻松

  车主:沈女士年龄:41岁职业:医生我以前的车是辆手动挡车,开习惯后我不仅没觉得手动挡车开起来有多么费劲,反而还觉得不停地换挡才有驾驶快感。可现在市区的车越来越多了,上下班高峰期时几乎天天都遇到堵车,这一遇到堵车或等红灯就要频繁地踩离合换挡,一天下来脚脖子经常酸痛不已。于是在选择第二辆车时,我坚决地换成了自动挡,现在我开车时优雅从容多了,红灯亮了踩刹车,绿灯亮了踩油门——这自动挡车就是开着方便嘛!

  用车感触及建议:市区堵车越来越严重时,不妨选辆自动挡车,让自己从不停地挡位切换和踩离合器中解放出来,而且很多女性的协调性没有男性好,开车最怕“油离配合”、“半坡起步”,而自动挡车不仅开起来相对容易些,同时起步和停车也比较容易。

  座椅方向盘要可调节

  车主:周女士年龄:35岁职业:个体经营者三年前我买第一辆车时,当时手里钱不宽余,就买了辆配置较低的车,结果那款车只有方向盘可以四向调节,而座椅没办法调节高低。我身材较小,坐座椅上总是看不清楚前方车头,为此我不得不在座椅上垫了个坐垫,还天天伸着个脖子开车,感觉真是累。现在换了这款新车后,只需轻轻调节几个电动按钮,就能找到最佳的驾驶姿势,开车也变得轻松、舒适了许多。

  用车感触及建议:跟男性相比,咱们女性身材普遍较小,开那种座椅和方向盘不可调节的车会比较费劲,因为坐在那样的座椅上往往觉得高度不够,影响自己的前方视野,在座椅上加个椅垫,又怕急刹车时椅垫移位。因此,购车时最好选座椅及方向盘都可调节的车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