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有赞有弹之斯柯达明锐 两方车主实话实说

  Octavia是斯柯达销量最高的车型,采用大众集团A级平台(与高尔夫相同)开发。新一代Octavia于2004年面世,基于大众的A5平台。上海大众投产的明锐,设计基本保留了标准三厢版Octavia的原貌,外形和内饰改动很小,内在最大差异是比欧洲版更早地用上了大众最新的1.8T FSI发动机。

国产Octvia先有1.8T(配6挡自动变速)和2.0(配6挡自动或5挡手动)两种动力系统,后来还推出了1.6升车型。与同门“近亲”速腾相比,明锐的配置和价格略低。明锐最大的亮点当然就是1.8TSI发动机,这是大众国产车系最早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让车主和消费者最欣赏的也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先于南北大众采用最新发动机的气魄。由于采用相同平台,明锐经常会被拿来跟速腾做比较,实际上明锐除了发动机技术较速腾先进之外,明锐对一些高端装备削减、以及底盘上细节调校都可以反映出明锐和速腾的定位差异。

  车主意见

  A赞

  车主:李先生

  车型:2.0手自一体

  提车半个月,跑了800KM,主要是市区,偶尔跑了一趟80KM高速,感觉这车起步较快,因为低转速高扭距特性,很适合频频起步的市区情况。尤其是在红绿灯切换时,本人多次一马当先,爽!因为磨合期,高速上尚未体验加速性,但看发动机工况图,估计不怎样。

  车主:顾先生

  车型:2.0手自一体

  6速波箱是个好东西,平稳,省油(磨合期时油耗10个出点头,但行车电脑显示9.8/100KM,不是很准)。升档很快,基本上30几公里以上就4档了,比老司机手动档换档还早。所以建议选自动档,是本车亮点。

  车主:吴先生

  车型:1.6手自一体

  方向很轻,驾驶座椅包裹性很舒服,觉得德系车的底盘很扎实,坐在车里有一种踏实感,遇到拐弯处,急打方向,车的侧倾微不足道。反正在时速在120公里以内是没有问题的,发动机的声音很好,在怠速和放空油门滑行时,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噪音。

  车主:于先生

  车型:1.6手动

  明锐的后备厢空间特别大,有560升,里头睡两个人没什么问题,想来放放家用品、搬个小家电足够了。如果还不够大,后排座椅还能按4∶6放倒,放倒后可达1350升,甚至可以和一些旅行车的车厢空间媲美。此外,1150mm的超大开度令物品取放更加便捷,极大地提高了明锐的多功能性。

  车主:吕先生

  车型:1.8TSI手自一体

  很喜欢明锐车内的人性化的设计,如多样的座椅调节功能,驾驶员座椅高度无级可调,并且设有腰托,设身处地的为驾驶员提供舒适的功能,方向盘也是纵向及高度可调,还有电动调节外后视镜,明锐的电动可加热外后视镜能够消除后视镜上的结霜与水气,除此之外,前后排一触式电动车窗,带防夹功能和儿童保险装置、行李箱电子机械式轻触开启装置、加油口盖电动开启装置,与中央集控门锁相连接、遥控式中央集控门锁,折叠式钥匙等等。

  

  B弹

  1、从提车到现在半个月开下来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车子很结实很有质感,但有一个缺点就是出风口在对着人吹的时候,前档有风,造成在外部特定温度时前档中间和右边部分容易起雾气,需有雨刮定时刮一下,咨询过4S无法解决,好象都有这个毛病,只有把风道调节一下尽管把向前档吹的风量减小,然后又贴了前档膜不知道会否有效果。

  2、明锐的底盘好像确实过低,有一次开车时整个路面被碎石堵住了,按我开POLO的经验从中间跨过去是可以的,结果过的时候底盘被石头杠到了,第二天到4S检查还好,底盘都有护板,只是擦到了连接护板的过桥,没有伤到底盘。但下次再也不敢过这样的路了。

  3、最不好的地方是后排中间座位两脚无处可放,原因是脚下凸起部分太高、太宽,浪费了后排空间,严重不合理。中间坐人的话还影响左右另两个人的舒适感,非常不爽啊。感觉明锐只适合承载4个人,后排中间不适合坐人的。

  4、我买的是1.8T,偶尔也会有熄火后,空调的风扇还在转的情况。问了4S的销售,回答说:大众的车,如捷达等,都有这现象,不算质量问题。他说可能是水箱温度高,车子要自己降温。也不知是真是假。

  5、要说一下明锐身上的4个不厚道之处,第一是两把钥匙,一把是遥控的,一把是机械的。相比速腾两把钥匙都是遥控的,要寒酸一点。第二,车辆装配的是205宽胎,而备胎却是195的,这是比较不地道的做法。第三,1.8的明锐是配了全屏的档位显示器。而1.6和2.0都配了半屏的档位显示器,该省的能省的地方可以说是都想到,把消费者置之度外了。第四,1.8的明锐有侧气囊,而1.6和2.0的都没有装。这有点不符合大众的安全品质,与速腾相比,是有点不地道。

  

  C明锐常见问题解答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上市已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了,车主们通过日常实际使用也发现了明锐存在的一些问题。以下这些现象是斯柯达明锐车主日常使用中比较典型的问题,为此我们采访了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维修专家,并给出了解决办法。

  问题:车门上的照明灯不亮,4S店说那是装饰用的,可说明书上说是灯。

  解答:这批明锐车型的车门灯是反光板不具备照明功能,也许在未来的某一批车可能装备为可发光的照明灯。

  问题:车辆一直正常行驶时,一段时间后发现冷却液有明显的减少。

  解答:冷却液中部分成份为水,在高温的工作环境下导致部分水分蒸发,而且热车时冷却液中的压力增大,也导致冷却液液面下降。

  问题:冷车的时候发动机总是异响。

  解答:由于冷车启动时,发动机内处于无机油状态,所以会产生异响声,热车后该现象将消失。如果热车后此现象还没有消失,应该及时到4S店检查。

  问题:明锐胎压应该是多少比较合适?

  解答:车子出厂胎压都比较高,大概在300左右,去做检测的时候可以要求4S技师帮忙调整,正常的前轮胎230, 后轮胎如果经常不坐人也是230,如果经常满载则为250。

  问题:为什么2.0的比1.6的要省油呀?1.6的不是比2.0的技术要先进吗?这两种发动机哪个比较皮实一些?

  解答:从计算角度看,1.6的发动机确实比2.0的发动机要先进,是大众用在小型车中技术最先进的1.6升发动机,但是2.0的发动机升功率要比1.6发动机大,所以油耗控制更为节省。另外,2.0的发动机和1.6的在耐用性上都是一样的,没有哪个更皮实的区别,只是2.0的发动机技术比较成熟,相对而言,维修保养比较方便。

  问题: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保养是不是比较复杂?价位多少?对于涡轮有周期性保养吗?

  解答:大众新的1.8TSI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没有固定的周期保养,发动机的保养和普通发动机保养没有任何区别,小保养400多元,大保养700多元。

  问题:明锐各个车款之间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正常保养有差别吗?变速箱油多长时间更换?费用是多少?

  解答: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正常保养有差别,添加用的润滑油不一样。手动专用油4万公里更换,大概费用在400元左右,自动变箱专用油5万公里更换,费用2000多元。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