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美主要品牌汽车保值率下滑 经销商亏4450万

  美国著名汽车租赁服务公司ALG日前调低了克莱斯勒公司全部2009款车型和通用近半数2009款车型的保值率。公司负责人称,调低以上两个公司车型保值率的主要原因是,这两家公司的经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生产的车型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残值不断降低。

  ALG主要评估美国市场的轿车和其他轻型车在未来3年内的保值率。一般的汽车租售期也是3年。对残值的预估会直接影响租售量和二手车价格,也会影响消费者对某汽车品牌的认知。从今年3月起,ALG会将克莱斯勒、道奇吉普土星悍马萨博品牌以及几款庞蒂亚克车型的保值率调低5%。ALG还对其他品牌进行了调整,有些车型的保值率有所提升。

  通用公司负责人称,公司更加看重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和GMC品牌。庞蒂亚克产量小,车型少,处境微妙。悍马则是通用明确表示将出售的品牌。通用还计划剥离萨博。对于如何处置土星,通用还没有最后决定。

  与通用一样,克莱斯勒也在继续申请联邦政府的紧急救援。他们正在推行的重组计划,对旗下品牌会有很大影响。

  ALG一位负责人吉姆·克拉克说,保值率调低的品牌还存在其他风险。根据ALG预估的保值率,可以计算出一款车3年后的价格。比如,该公司预计2009款庞蒂亚克Torrent混型车3年后价格为8037美元,是目前新车指导价的31.5%。2008款 Torrent的3年期保值率略高,为40%。悍马品牌保值率下滑至38.6%,同比下降9.1%。萨博品牌保值率为36.1%,同比下降7.1%。土星品牌保值率将下降到41.3%,同比下降7%。

  一般来说,保值率为50%算是及格水平。如果低于50%,汽车制造商要吸引消费者购买其产品,难度会很大。

  根据Power信息网络公司公布的数据,通用和克莱斯勒的租售数量近年来一直在减少。今年1月,克莱斯勒公司新车租售量占总销量的3.3%,同比下降24.7%。今年1月,通用的租售数量为2.8%,同比下降18.3%。悍马和萨博品牌发言人约翰·克莱尔说:“悍马和萨博品牌会不断努力,通过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提高保值率。我们无法控制保值率,我们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增加产品竞争力。”

  克莱斯勒公司则对ALG调低保值率一事拒绝发表意见。

  美国的一家二手车经销公司

  美经销商“第一集团”巨亏

  近日,美国汽车经销集团———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宣布(简称第一集团),虽然为应对日益恶化的销售形势已大幅削减开支,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仍达4450万美元。

  第一集团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下降到11亿美元,同比下降24.4%。从全年的情况来看,第一集团净亏损3150万美元,而前年全年赢利6790万美元;去年全年营业收入为57亿美元,同比下降9.7%。

  与2007年第四季度相比,第一集团去年第四季度新车销售收入下滑了30.2%,约为6.5亿美元。最近一段时期,第一集团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服务和零部件业务。去年第四季度,该集团二手车收入下降了15.6%,约为2.3亿美元。服务和零部件收入增长2.5%,约为1.8亿美元。

  第四季度,该集团的汽车销售基本由日本汽车制造商主导,底特律“三大”仅贡献了20%。在新车销量中,有近36%来自丰田(包括雷克萨斯)品牌。本田汽车公司及其讴歌品牌销量排名第二,占13%的份额。其次是日产汽车公司,占11%的份额。宝马和福特各占10%。接下来是奔驰、克莱斯勒和通用,分别占7%、6%和4%。

  第一集团总裁厄尔·海斯特博格称,该公司董事局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去年10月,第一集团确定了削减3500万美元成本的目标。今年1月中旬,公司又将这一目标提高到1亿美元。最新的计划是在2008年的水平上削减1.5亿美元开支,大多数削减措施将在3月底开始实施。

  “削减成本是非常必要的。”海斯特博格说,“现在,新车和二手车销售情况都很低迷。各经销店最大的问题是缺少顾客到店数量。”

  除了停止分红外,第一集团的减支增收主要举措有:降低总部和区域办事处人员的工资,减少行政开销;将重点放在高利润的二手车及零部件和服务业务上;在一些市场增设碰撞维修中心;减少和平衡库存;减少从制造商处购买新车的数量,降低库存;关闭或卖掉业绩不佳的店铺等。“我们今年没有新的收购计划。”海斯特博格说。在2008年上半年,第一集团购买了5家店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