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沃尔沃S80L加长版上市 > S80L安全与科技

沃尔沃安全技术研发中的领先碰撞试验技术

  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的碰撞实验室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实验室配有一条固定的和一条可移动的测试轨。两条测试轨可以结合使用,进行不同力度、角度和速度的碰撞模拟试验。

   沃尔沃汽车还利用超级计算机来模拟碰撞试验,另外还有碰撞模拟装置。

可以在不破坏车身的情况下,模拟多种碰撞。

  ——我们从实际交通环境和多种碰撞试验中获取数据,用于持续的安全技术研发,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高级技术顾问托马斯说。

  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于2000年落成,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碰撞实验室。这一配备齐全的碰撞实验室配有一条154米长的固定轨道和一条600吨重、108米长的可移动轨道。由于采用气垫技术,移动轨可以进行0至90度的旋转。实验室中还有一台独特的碰撞模拟装置和超级计算机,可以在不损害车身及内饰的情况下,对车辆进行反复测试。

  沃尔沃汽车还拥有先进的重800吨的碰撞障碍物,可以通过气垫技术移动到不同位置,与碰撞轨相互配合。

  – 移动轨可以旋转0至90度。这样,我们就可以模拟现实中的前部碰撞,包括头部碰撞和人体侧面碰撞。在现实世界中,这两种事故常常由于车速过高,而导致严重伤亡。两车在不同角度发生的大面积侧面碰撞也会导致严重后果,托马斯 说。

  每一条轨道都通过由钢缆连接的两个电机来驱动。两台激光仪器会检测车辆的位置,并把数据传送给电机。从而使电机把撞击力准确的、及时的传递到位。在撞击点的几米前,车辆被电缆释放,自由移动。

  ——我们进行的其他类型的碰撞试验还包括翻滚试验和后部碰撞,托马斯说。碰撞实验室也可以模拟不同的交通环境和室外情况。

  碰撞实验室和超级计算机

  每年,有400多辆车在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进行全方位的碰撞测试。

  ——我们进行测试的目的就是想了解不同类型的碰撞会给人体带来什么样的伤害,并且证实计算机模拟碰撞数据的准确性,托马斯说。

  安装在碰撞位置上下左右及车上(车内、车外)的30台高速摄像机会拍摄下整个碰撞过程。沃尔沃汽车在进行试验评估时,会把录像内容与车辆传感器上的信息进行对比。碰撞试验假人身上也装备了同样先进的电子设备,可以记录不同情况下的人体反应。

  ——碰撞试验中的假人是符合国际标准的,托马斯补充说。我们在安全中心使用不同年龄和大小的假人,代表从婴儿到成人的不同阶段。另外,还有针对不同碰撞条件的假人,例如正面碰撞假人,侧面碰撞假人,以及特别设计的后部碰撞假人。

  沃尔沃汽车的超级计算机可以在不损伤车辆的情况下,进行碰撞试验。这样,就可以实现对一种碰撞情况的多次模拟,而且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设定多种参数。

  ——即使在原型车研制出来以前,也可以进行安全测试。沃尔沃的超级计算机每天可以进行45次以上的模拟碰撞试验。

  碰撞模拟装置

  沃尔沃汽车公司还通过碰撞模拟装置来进行碰撞试验。试验用车的车身被加以强化,而内饰保持不变,这样就可以针对车内饰进行测试。碰撞模拟装置还可以在不损害车身的情况下,模拟真实世界中的车身侧倾的事故。同时,它还利用10个活塞代表车身的不同部位,模拟重物嵌入乘客舱的情况。

  ——当你在碰撞试验室,或通过超级计算机、模拟装置目睹了整个碰撞试验后,你就会意识到正确地固定车内所有乘员是多么的重要,托马斯说。驾驶员有责任确保车内的所有乘员都使用了适当的固定装置——一件简单的事情就可以带来生死差别。

  

(责任编辑:杨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