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背负重任的惊艳出世 新嘉年华为80后而来

  全球车型 中国定制 肩负振兴福特大任———

  在新嘉年华之前,没有哪一款车不管不顾地将年龄在25至28岁之外的人排除在目标客户之外;

  在新嘉年华之前,没有哪一款车敢大胆宣称就要卖给单身或刚刚结婚的人;

  在新嘉年华之前,没有哪一款车主要采用社交网站或直发邮件的形式来推销自己;

  在新嘉年华之前,车,好像从来没有这样年轻过。

  3月6日,新福特嘉年华两厢及三厢联袂上市,而这样一款年轻的车,却不允许有年轻的失误和失败,因为长安福特马自达已不能再承受一次蒙迪欧致胜的不胜。尽快抖落2008年的霉运,重回销量第二阵营。翻身之仗,只在新嘉年华。

  ●背负重任的惊艳出世

  新嘉年华的宣传口号是“天生惊艳”,而伴随着天生惊艳一起出生的,应该还有天生的重任。

  在老嘉年华和老蒙迪欧对中国市场的误读之后,长安福特马自达开始走动感路线,令人遗憾的,动感路线并未为其带来期待中的惊喜,2007年年底推出的人气呼声很高的蒙迪欧致胜,没能走出老蒙迪欧的阴影,一个月3000多台的销量依然处于中高级市场的第三阵营里,与致胜上市前,长安福特高层期待的理想业绩——每个月销售1.4万辆——相去甚远,更比中高级车市场的领军车型——本田雅阁(17万辆/年)、丰田凯美瑞(15万辆/年)和帕萨特领驭(10万辆/年)落后许多。而处于MPV细分市场边缘的麦柯斯S-Max全年总成绩还不及4000辆。

  高调上市的马自达2销量也没能给长安福特挽回一点面子,慢慢吞吞,不温不火,经过数次调整,销量才开始缓慢回升至月销量1500台左右。

  在中国市场上,长安福特马自达旗下真正“活得精彩”的车型只有福克斯一款,据长安福特马自达副总经理邹文超介绍,今年1月份,福克斯的上牌数仍达到12000台,而且是在交易价格并没有下降的情况下。靠一款车打天下的时代早已过去,由于几款产品相继出师不利,在刚刚过去的2008年,当竞争对手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节节攀升时——通用上升了6.1%;大众上升12.5%;本田上升了11.7%;丰田上升了17%;宝马上升28%——福特销量下滑了5.9%,低于中国市场的平均增长水平。

  而中国车市仍在保持增长。

  显然,福特对中国市场进行调整已经迫在眉睫。

  正是在这种十万火急的情况下,新嘉年华隆重出世,它既肩负着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扩大销量、抢占地盘的重任,更承担着为福特品牌重建中国市场信心的使命。

  ●针对中国进行多项“调整”

  目标主打80后

  新嘉年华是福特汽车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设计与开发的目的就是要迎合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些消费者遍布世界各地,从欧洲到北美、从中国到泰国,甚至还包括了澳大利亚、南非等地区。去年,新嘉年华已在欧洲上市,而中国上市之后,将是南非和北美。

  倾注了福特设计团队大量心血的中国版全新福特嘉年华,针对本地市场进行了多项“调整”。其一是底盘与转向的调校,可以使车辆更好地适应中国道路较慢的行驶速度。另一个变化则是舒适性方面的提升,包括天窗。此外,在进气隔栅下部插入的左右两个银色三角形饰件,是中国版福特嘉年华运动型的醒目外观特色之一。车辆内部的改进更多,其工程设计是为了能适应更广泛的人群——从2.5%的女性到97.5%的男性,而在前排乘客座位下面,是中国版独一无二的额外储物空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福特嘉年华三厢是专门为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而定制的,并在中国全球首发。

  就像婚礼前新娘要隆重梳妆千般修饰一样,按中国市场需求精心打造的新嘉年华终于揭开面纱,它期待的赞许则来自80后生人:25至28岁,单身或刚刚结婚,都市男女,向往不同的体验……

  这就是新嘉年华的目标消费者:年轻、大胆、时尚、性感。

  ●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的

  数字媒体推广活动

  目标消费者如此指向明确是长安福特马自达基于长期市场调查做出的选择和判断,据有关人士介绍,调查表明,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年龄正在日趋年轻化。年轻人,特别是80后的一代正在成为推动汽车市场的增长力量。作为伴随着手机、互联网而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他们善于使用现代科技了解世界,关注世界最新潮流。一方面他们充满理性,勤奋努力,追求成功,眼界开阔,推崇环保;另一方面他们个性独立,具有主见,强调品位,对时尚、个性的风格情有独钟。因此对于汽车,卓越的驾驶品质、时尚的设计风格和环保经济的性能都是他们必不可少的要求。

  考虑到这些目标客户每天都有大量时间呆在网上,长安福特马自达启动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数字媒体推广,一场最后胜出者会得到一辆新嘉年华的“天生谁惊艳”活动,在新嘉年华上市第二天,即开始在QQ社区、媒体网站及新嘉年华的活动网站上一一发布,活动设计了一系列的挑战,比如与新嘉年华同拍魅力造型的照片,各种主流视频等等,以测试挑战者是否与福特新嘉年华一样,天生惊艳,大胆有型,而经过网上投票选出的最后8位候选人将到9个城市参加路演活动,再由网民决定谁将最终赢得新嘉年华。新嘉年华品牌经理Charles Frump告诉记者,这一切都将进行网上直播。

  另外,长安福特马自达还将启动更多的数字传媒手段进行推广,比如给400万个目标客户直发电子邮件,同时,也不排除手机短信的可能。

  万事已俱备,只欠东风来,长安福特马自达精心打造的新嘉年华,乘着中国出台不久的1.6升及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的东风而来,只等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挑剔审视的目光。

  ●链接●

  新嘉年华 7.89万元起售

  这一次,长安福特将其目光紧盯在年轻的买家身上。上周,作为福特汽车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新嘉年华在中国上市,售价为7.89万至11.19万元。“入门级价格让年轻消费者触手可及”,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说。

  与马自达2同为B3平台的新嘉年华搭载了16气门Duratec汽油发动机,搭配手自一体或五挡手动变速箱,除入门款之外,全系车型标配侧安全气囊,豪华型和运动型更是配备侧安全气帘和倒车雷达;全车系标配ABS/EBD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此次发布的新嘉年华分为两厢、三厢车型,及1.3L、1.5L两种排量,并提供魔法绿、魅惑橙、烈焰红等10种色彩选择。

  

(责任编辑:马中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