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两会热门话题 新能源汽车是中国的希望

  日前,两会上有关“组建中国新能源汽车公司”的提案引起了社会关注。无独有偶,众泰2008EV在杭州上牌,成为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两会期间的热门话题。

  新能源车在今年受到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从今年两会上政府和汽车行业代表的议题情况就可以看出社会各界对这一块期望甚高。

  回顾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史。从2001年,科技部在“863”计划中设立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并提出“三纵三横”研究开发布局,极大推动了中国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到近期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的诞生,中国新能源汽车走过了一条从推动关键零配件研发的发展,到“舶来品”率先试水,再到产品真正实现自主研发的轨迹。日前颁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准则》表明,国内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技术突破,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纯电动汽车领域。早在三四年前,奇瑞、比亚迪、众泰和吉利等国内自主品牌早已启动了纯电动汽车计划。众泰推出2008电动汽车,比亚迪推出F3DM双模动力汽车,奇瑞推出纯电动汽车S18,吉利也将在今年推出纯电动微型车。除此之外,还有多家汽车企业先后将新能源汽车计划排上了日程。

  “发展新能源汽车,代表了世界汽车业发展的方向,也符合我们的国情。”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倾斜,会大大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步伐。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新能源汽车在众多“利好”因素的推动将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走到世界的前列。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