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产业振兴显成效 前2月车市销量增幅超10%

  随着3月份“汽车下乡”政策的推行,广义乘用车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同比增长,期望中的10%的增速今年有望实现。

   从前两个月的汽车销量来看,《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实施初见成效,并带来汽车产品的市场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2月份的乘用车销量为421247辆,较上月环比下降10.4%,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高达29.1%。前2月累计销量增幅为10.5%。

   在乘联会公布的销量统计报告中,排名前十名的车企分别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奇瑞汽车、东风日产、一汽丰田、比亚迪、吉利汽车和广州本田。

   “《汽车振兴规划》中的1.6升及以下小车购置税减免的措施确实起到了较大的刺激作用,虽然2月与1月相比,总量有所下降,但1.6升及以下市场份额有3个百分点的增加。”在分析今年1、2月市场取得增长的主要原因时,太平洋研究院汽车研究员谈际佳表示。

   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执行副总裁邹文超表示,汽车消费存在刚性需求,同时国内汽车消费环境的改善以及政府对汽车工业的重视和支持,都将使中国车市在2009年继续保持增长的态势。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中国虽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乘用车市场超前发展,使公路交通、城市改造、环保、能源消耗方面的压力很大,但最有消费能力的中产阶级对现代生活的追求,使乘用车这个高价易耗品成为扩大内需的重要力量和促进经济复苏的先导产业。

   饶达预测,随着3月份“汽车下乡”政策的推行,广义乘用车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同比增长,期望中的10%的增速今年有望实现。而且,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所形成的销售高峰还没过去。

   在谈到市场出现了哪些新的特征时,饶达表示,产品的市场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两次油价下调、免养路费和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促进了1.6升的中级轿车的销量,而1.8升轿车市场受到的冲击最大。

(责任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