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浙江消委 成立专门处理汽车消费维权部门

  新华网杭州3月10日专电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关于汽车消费的投诉也日益增多。3月10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宣布成立汽车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以期解决汽车厂商和服务商与消费者信息不对称、群众维权难等问题。


  由浙江省车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到2008年底,浙江民用汽车保有量近322万辆,其中私家车比重超过70%,每百户城镇家庭汽车拥有量超过15辆。2008年浙江省消费者组织共受理汽车投诉1007件,占全省消费投诉的10%左右,相比2003年的440件,增长128%。

  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浙江省消保委主任马柏伟告诉记者,接到汽车消费投诉后,大部分厂商都是主动配合,积极处理,但仍有一些经销商采取拖延推诿的手段,逃避售后服务责任。一些品牌汽车因产品质量问题屡遭消费者质疑后,厂商回应冷淡,甚至有一些经营者在销售过程中隐瞒产品的问题,封锁信息,不主动召回问题车。有的修理厂设备差、维修人员资质低,送修车经多次修理仍不能从根本上排除故障。还有的修理厂使用劣质或假冒零配件,收费标准混乱,价格差别大。

  据悉,汽车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由汽车质量鉴定检测机构、研究机构、评估机构等多方面的专业人士、汽车行业管理部门以及新闻媒体组成。专业委员会将对汽车消费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对重大消费维权事件及时作出反应,并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义务咨询。

  马柏伟介绍,汽车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成立后还将及时发布汽车消费提示,通过消费调查、社会调查和比较试验等方式,采集车辆使用中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信息,通过零售终端采集车辆价格和配置等指标,和浙江的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媒体合作,向社会发布有关汽车消费提示,为消费者选择购车用车提供更多信息参考。
(责任编辑:刘林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