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成本太高? 有车族巧用汽车信用卡省钱

  很多车主常叹养车成本太高,而为交上一张罚单,赔上一笔汽油费和停车费又要排队、误事的情况不少车主都遇到过。

  既然有些用车费用是不可避免的,有什么渠道能够为自己省下一些麻烦呢?精明的银行纷纷针对这一市场推出了各类汽车类信用卡。

哪种卡更适合自己呢?

  省钱渠道1:加油直接折扣

  一般而言,驾车人最关心的就是燃料成本。记者发现,各机构推出的汽车信用卡都将目光瞄准这一业务。大致可以分为四种方式为车主节省油费:一是加油时直接享受折扣,二是现金返还,三是积分换油,还有一种是油费补贴。

  比如,工商银行推出的“牡丹中油国际信用卡”在中石油全国加油站刷卡加油,可享受1%折扣优惠。同样,招商银行的“CarCard汽车信用卡”在有“CarCard”专属标志的加油站加油也有1%的折扣。

  现金返还方式中,中国邮政的“自邮一族”绿卡联名卡会员可享受加油1%现金返还;广发车主卡刷卡加油时,可以选择1%的现金返还或5倍的积分。

  兴业银行的此类信用卡持卡人可享受0.2元/升的油费补贴。

  省钱渠道2:节省过路过桥费

  常在广州市区行驶的车主常会遭遇到“停车难”的问题,尤其是在天河等商区。除了在一些商铺消费送出的停车时间,拥有邮政“自邮一族”的车主在全市百佳超市、天河城等地停车也可以享受到不等的优惠。

  而建设银行推出的“粤通卡·龙卡”不仅免收普通粤通卡2000元的保证金,还在广东全省高速公路和部分普通公路上实现“免停车、免排队、免现金”缴交过路费等服务。如果开长途不幸遭遇抛锚,广发车主卡在开通后3个月内,在计积分行业不限金额刷卡消费一次,便可免费享受到全国范围内的紧急路边维修、100公里拖吊及紧急送油服务。

  省钱渠道3:诸多手续一卡过

  遇到违章罚款这样的事情,最让车主心烦的除了额外的一笔油费和停车费外,还有排队缴费的麻烦。

  精明的服务商早就想到了这些。车辆年审、驾驶证年审、车船税代缴、养路费代缴……都可通过邮政“自邮一族”办理。如果车主自行办理车船税,需要凭行驶证原件到地税局申报缴税,凭地税局缴款单到银行缴款,缴款完成后再返回税局打印完税凭证。而如果是该卡会员,则可免费办理,省心又省力。

  

(责任编辑:冯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