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左延安回应奇瑞江淮重组 不赞成彻底整合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北京接受本报访问,就江淮奇瑞重组,首次做出正面回应。

  此前《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公布,奇瑞汽车作为指定的参与重组的“四小”企业之一,实施区域内的兼并重组。

奇瑞重组目标直指江淮。

  “重组问题很敏感,应该提合作重组,这样的提法更完整。”左延安向记者强调,“合作重组应该是多样化的,层次应该是丰富的,比如说在产品制造项目上展开合作,实现制造资源共享。”

  江淮汽车和奇瑞汽车同属于安徽省,都是国内名列前茅的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而去年7月底,安徽省汽车工业领导小组已经成立,准备在做大做强安徽汽车产业和推动企业重组问题上发挥作用。

  江淮汽车曾经是一家商用车企业,主要生产轻卡和部分商用车底盘等,而在2007年投入巨大财力向轿车企业转型,也是为了解决企业的长期发展问题。

  左表示,重组有三个方式,解决资源配置和效率最大化的问题,要遵循市场规律。首先是资源共享,比如核心总成和关键配套件互通有无,市场贸易的框架下,两个合作者不必重复浪费资源;第二个是,企业之间的强、弱业务整合,比如江淮轻卡业务不错,可以收购一些做得不好的轻卡业务,实现做强做大的目标,这种重组也很简单,没有谁是老子谁是儿子的问题;第三种重组方式就是彻底的整合,这是其不赞成的重组方式。

  “国际上的并购重组有很多失败的案例,比如戴姆勒和克莱斯勒的分家,宝马在罗孚项目上的失败。”左延安说,“国内重组不是现在才提出来,当时五省一市六大汽车公司组建南联公司,最后大家不欢而散。” 对于江淮和奇瑞的重组问题,左延安表示以后会有分晓。

  

(责任编辑:刘林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