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近距离感受蝶变 测试长城炫丽城市精英版

    试车:邓文杰、陈留祎、朱楠

  一个车型之所以能以精彩打动客户,有时候是因为其本身,有时候却是因为旁人加以的改变而带来更加动人的魅力,这和人穿着带来的气质改变差不多道理。

我早就说过,车如人。今天的主角长城炫丽就是这样,我们并不陌生,曾经也在试车中出现过,但是经过一些小小的刻画,成为城市精英版,独家代理的建国汽车立刻让它挥洒出令人眼亮的神态,显得潇洒而自信。

  外形不愧与炫丽之称

  长城炫丽的外形设计很有感染力,有独特的美感,充满激情且活力四射。身材匀称,比例协调,可以说是两厢车的黄金比例。车头向前俯冲的车身总是跃跃欲动,有着典型欧陆车型的动感效果。外形与一般炫丽车相比,城市精英版多出了一个车身下部包围,在本身就很动感的外形下更是增加了一丝强悍之风,使之拥有者不仅可以获得操控上的实际乐趣,也能在同类车中得到与众不同的观感,这是城市精英版的聪明之处。该车的风阻系数仅有0.32,是小车中少有的高手,行驶过程中,高速气流通过车体,给车子施加了稳定的轮胎抓地力,有效的提高了操控稳定性,安全系数大大提高。都足以令其主人开着它舒适地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

  讲究的内饰是城市精英版的优势

  炫丽城市精英版内饰比较讲究,以米黄、褐色相间的格调为主,空调出风口采用炮筒型的设计,钛银色装饰组合。皓白色中置仪表盘,设有鲜亮、中度、柔和多种背光调节模式。纵列式中控台,布局紧凑,操控便捷。集高档CD、收音机、MP3接口为一体的多媒体音响系统,匹配6扬声器环绕音响。内饰部件精致平滑,接合面均匀,装配工艺水平不错。人体工程学结构设计的座椅,靠背加厚、坐垫加宽,增强了乘坐的舒适性与包覆性。后座椅6/4 分体折叠式设计,有3种方式自由组合,此外,前车门置物槽、中控台储物盒、杯托、前座椅背储物袋、座椅挂钩、雨伞架等。移动烟灰缸、后风挡电热除霜、延时室内阅读灯、钥匙忘拔蜂鸣器、行李箱遮物帘、12V电源接口等人性化配置也都体现了如今的小车对乘客的关怀

  还是那个发动机,不错操控性有所增强

  城市精英版的炫丽搭载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GW413EF 1.3L汽油发动机。 和普通炫丽一样,在4200转/分钟和5200转/分钟的区间范围内可以达到115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拥有较好的持续加速性,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60公里以上,宽泛的扭矩输出范围和强大的扭矩让汽车起步和爬坡都比较有力,不过在这个时候,噪音稍微大了一点。在宽阔平坦的道路上行驶时,车辆较为安静,此时驾驶者可以享受到惬意的行车乐趣,如遇超车,稍踏油门,炫丽也会非常听话的疾驰而去,不过城市精英版车型也与一般炫丽一样,有着变速杆生涩的缺憾,不够顺滑,习惯之后,倒也无妨。

  不过这个版本的炫丽在操控性上比普通车要强,虽然它也是来自与基本型的改进,主要归功于上文提到的车身包围,在弯道上,车辆稳定性得到更大提升,记者尝试着把车速提升到较高时迅速过弯,和上次测试的普通版炫丽却有一点分别,车身几乎没有大的摆动,顺弯流畅,掌控有信心,如果车胎再宽一些,效果相信会更好。

  记者点评

  其实这是一辆普通版炫丽发展而来的新车,要说有多大的变化,老实讲,机械方面没有,变化主要是内外部的表象,但正是这样的表象,改变了一般炫丽本身已经不错的形象,使之更为靓丽,更加动人,让拥有它的人生活增添更多乐趣。

(责任编辑:田禹)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