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卖断货!2009重庆有线春季车展成交204辆

  每年的3·15都成了消费的助推器,而今年的车市不仅有厂商名目繁多的各种促销由头,最强的一针兴奋剂还要算国家对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扶持,难怪连经济危机的寒潮也不能影响到重庆人3·15的购车热情。

  上周末,在重庆国际展览中心广场举办的“09重庆有线春季车展”上,前来购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两天时间现场共计成交204辆。与以往车展相比,此次车展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居然出现供不应求局面,整个车展不缺人气,却缺现车。

  工商、消委坐镇解疑

  在此次车展上,重庆工商局经开区分局和经开区消委会现场坐镇,为消费者进行消费维权,并现场解答各种消费疑问。据现场办公人员告诉记者,两天时间陆续接受多名消费者咨询,绝大部分都是围绕汽车消费,问题集中在购车合同和汽车售后方面。

  如一位付姓消费者询问了“定金”和“订金”的区别,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签订订车合同时,一定要明确是可以退订的“订金”,对于经销商有意模糊概念,欺骗消费者的,工商和消协都会进行协调和查处。汽车售后则主要集中在新车问题多以及维修不用正规配件等问题。

  新车现场赚足眼球

  3月阳光明媚,车市也是新人辈出。车展现场,人气最旺的要数近期才上市的多款车型。上海通用的新君威惹得多个妹妹爱不释手,现场下单。广州本田的锋范则以一副谦谦君子形象也颇受青睐。黄色的新嘉年华展车内一直都是人满为患,搞得连小记都没有凑热闹的份儿。大打家庭休旅车“5+1”概念的众泰梦迪博朗也在现场名花有了主儿。两厢爱丽舍在大红背景的衬托下,一副小乔待嫁的模样,果然守得“爱情圆满”。长安悦翔以一副“小马3”的阳光形象示人,还有比亚迪F0,一身可爱的“花衣裳”在车展现场显得有些招摇。

  1.6L以下车型旺销

  在国家对1.6L及其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下,1.6L及其以下排量也成为车展上最俏销的车型。

  上海通用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1.6L的凯越非常好销,1.8L的凯越几乎都没货源了,需要就订。在广州本田经销商处,记者看到,飞度和锋范的销量都明显好于雅阁。上海大众现场销售的主力车型成了POLO、朗逸。上海通用的雪佛兰乐风,东风日产的骐达、颐达,比亚迪的F3和F0等都成为此次车展的销售主力军。日产商社西星在车展开幕的一个小时内,连卖5辆车,两天时间意向客户达到90个。就连奇瑞的瑞虎SUV都跟着“享”了政策“福”,车展现场创历史的成交了5辆。力帆620样车团购,一下也突破了10辆。

  普遍车型货源不足

  “我们现在锐志、卡罗拉1.6L、威驰车型都缺货,订车一般需要1~3个月后才能拿到车,”在一汽丰田经销商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而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家经销商,发现不少消费者都是以订车方式购车。“我想把展车开走,但是经销商不愿意,所以只有先订到”,一位悦翔消费者对不能现场提车有些不满。货源不足的还有君威、雅阁2.0、凯越、五菱等车型。

  据记者了解,由于受金融危机大环境影响,各大汽车厂家都调低产能;再加上春节放假,生产有个断档期;以及经销商没有预料到购置税政策对市场的刺激等种种原因,让目前车市普遍出现货源不足局面。

  行内行外强势加盟

  此次车展得到各大汽车商家的积极参与,包括百事达汽车、龙华汽车、成空汽车等在内的汽车集团全部以整体形象推出,并将旗下销售的所有车型都整齐划一的摆放在车展现场。

  另一方面,除了车商外,包括利保、阳光车险、中国银行、凯萨朗等相关的汽车售后行业也强势加盟,最大化丰富了此次车展的内容。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