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房车旅游看上去很美 国内房车旅游刚起步

  最近在网上现身的一张照片让不少车友垂涎欲滴:一辆看似平常的大巴,里面却拥有像宫殿一般的奢华设施。超大舒适的卧室、齐全的整体厨房、宽敞惬意的客厅,甚至奢侈享受的浴缸都被搬进了这辆大巴。

  更为夸张的是,这辆大巴下部的行李箱带有轨道,可以慢慢滑出车身,里面居然停放的是一辆奔驰的SLK敞篷跑车。无怪有人大叫,“我不要房子了,给我这辆车吧!”

  始于美国的房车,距今已经有百年历史。一些穷人买不起房子,就买辆房车,当作自己的安身之所。

电影《杀死比尔》中就有这样的场景。现在,房车已经渐渐演变成为享受浪漫移动生活的一种工具。澳洲老人喜欢旅游,有些人会卖掉房子,开着房车满世界转悠。看到喜欢的地方就住上一阵子,或者长期定居在当地。

  现在,很多资深的驴友出国旅游时,也会租一辆房车体验不一样的移动生活。

  前不久,杭州的刘女士和丈夫就在美国佛罗里达租过一辆房车。她说,当时他们在黄石公园呆了4天:每天早上起来,她就用房车的厨房为丈夫和孩子准备好营养早餐,然后一家人骑着自行车沿着湖畔呼吸着新鲜空气漫无目的地闲逛,傍晚时分踩着夕阳回到露营区,大家都各自在自己的车里准备晚餐,各种不同的香气萦绕在一起,营区就好像一个盛大的派对现场。认识不认识的人都喜欢凑在一起聊天,一起分享各自的食物,聊得多了,变成了朋友,相约下次一起开车出行。

  这样的驾车生活让人怦然心动。前几年,杭州也已经开始出现房车租赁业务,但是由于很多因素的限制,房车旅游的普及相当缓慢。

  国外有很多房车公园,每辆车都可以在专属的地域补充电力、用水,倾倒垃圾和排泄物。不过,国内景点停车收费高昂,而且缺乏房车停泊配套设施。去年国庆长假,一个北京的房车团想来杭州,结果一打听,景区停车场每小时收费30元,一下子把人家吓回去了。

  经过几年的挣扎,杭州几家经营房车的公司步履维艰,有的已经转行或倒闭,一些旧房车流落到二手市场上,结果也乏人问津。

  就目前来看,要想开着房车去旅游,还只是一件“看上去很美”的事。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