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小排量车2月再增长 奇瑞QQ杀入乘用车五强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汽车市场销量显示,2月小排量车销量继续回升,1.6L及以下小排量车成为所有轿车排量区间中唯一保持增长的车型,增长率高达60%,销量达到30万辆,占据了乘用车七成的市场份额,强有力地提振了整个市场。

  统观2月车市,在销售前十名的轿车品牌中,小排量车型比重十分突出:上个月的两款2.0L排量以上车型雅阁凯美瑞,这个月已被小排量车挤出十强之外;小车主力车型奇瑞QQ则以12755辆的上佳表现,杀入当月乘用车单品销量五强,大涨小车士气。

  2月小车市场一派红火,夏利,SPARK、北斗星奔奔等小车产品都销势不俗,均比前期有较大的突破。销势最火的奇瑞QQ此番是以09年第二个破万辆的销量成绩,继续蝉联微轿销量冠军。奇瑞QQ在整个小车市场呈现出良好态势下的突出表现,颇有春光烂漫时,伊人独笑丛中的妙境。

  记者调查了解,购置税等利好因素的促进,QQ的销量攀升十分明显,不少城市的单店销量提高率甚至保持在30%至50%之间。目前,整个奇瑞QQ品牌旗下卖得最火的产品是09年新推出的QQ3启航版,占了整个QQ销量的一半以上。据悉,这款启航版车型是一款崭新的升级产品,4万左右的价格配备了助力转向、倒车雷达、ABS、中央门锁、四门电动玻璃和电动后视镜等众多人性化科技配置,树立了同级产品性价比新标杆,超值优势不火也难。

  专家也指出,2月小车市场的突出表现,在于购置税等利好因素的促进下,人们购车热情升高,加上春节过后汽车厂商供货能力的恢复,故而市场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大好春光,销售十分火爆。但是,这并不代表小车市场的回暖是暂时的。09年元月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指出,在2009至2011年期间,排量1.0升以下的小车市场份额要达到15%以上。政府对小车的扶持态度十分坚定。从目前的市场表现几乎可以预测,接下来的市场消费趋势,将会更侧重于像奇瑞QQ这样性价比突出、外形靓丽又经济适用的大众时尚小车产品。奇瑞QQ持续良好的市场表现,正是对此的最好证明。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