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汽车与安全

安全行车指南-行驶中刹车突然失灵怎么办

  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你突然发现刹车失灵了怎么办?虽然这样的情况在轿车上发生的概率不高,但是一旦发生,势必将司机逼入险境。

  在驾车时发现刹车失灵,千万不要挂空挡,而是要尽快挂入低速挡,因为发动机自身的牵阻,带挡停车能更快地将车停住。

正确的做法是,根据行驶速度和道路情况从高挡位逐渐转入低挡位。同时需要利用手刹停车,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速度快,手刹最好别一把拉死,因为这样可能把手刹线拉断,危险更大,可以分几下拉手刹,让车子停稳后,再完全拉住手刹。

  如果在城市道路上发现刹车失灵,需要注意前后车辆,选择合适时机靠边停车,停车操作方法相同。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失去刹车,应马上开右转向灯准备在右边的紧急停车道停车,车子进入紧急停车道再改打危险报警闪光灯。如果处于下坡路上,情况可能麻烦些,这时还是尽快回到低速挡,然后利用手刹停车。自动挡的车无法抢挡,但同样不要挂空挡,利用变速箱自动换挡功能让车自动减挡,直至停车。

  根据经验,我们把遇险后的动作简单总结为以下步骤:松油门——靠边——抢挡——拉手刹——停车。需要强调的是,为了让车停得更快,要尽可能抢入低挡。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