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北京长安街开始大修 8月底扩至双向十车道

 昨晚11点,工人搬走第一块路牙石。当晚,长安街大修工程正式启动,预计将在8月30日前完工。大修施工时间为每天夜间11点至次日凌晨5点,白天可正常通行。大修后,复兴门至建国门目前的8车道将变为双向10车道。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昨晚11点,工人搬走第一块路牙石。当晚,长安街大修工程正式启动,预计将在8月30日前完工。大修施工时间为每天夜间11点至次日凌晨5点,白天可正常通行。大修后,复兴门至建国门目前的8车道将变为双向10车道。本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制图刘孝炎
制图刘孝炎

  长安街昨夜开始大修 夜间施工白天放行 预计8月30日前完工 复兴门至建国门将双向十车道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晚11点,工人们在西长安街开始施工,这标志着长安街大修工程启动,该工程预计在8月30日前完工。长安街大修施工时间是每天夜间11点至次日凌晨5点,白天可正常通行。大修后,复兴门至建国门目前的八车道将变为五上五下双向十车道。

  礼士路至四惠桥大修

  据路政部门介绍,长安街大修工程全长26.7公里,首钢东门到礼士路段将进行维修,从礼士路至四惠立交桥约12公里路段将进行主、辅路翻新大修,全面加铺新型沥青混凝土,更换路缘石、人行步道砖,并完善无障碍设施。

  部分路段变为10车道

  伴随此次道路大修,将对察院胡同到国家大剧院段的南侧主路进行拓宽。工程涉及察院胡同、教育西街、未英胡同、人大西侧路等地的拓宽工作,其中,察院胡同至教育西街段道路长508米,现在为四上四下八条车道,按照大修要求,道路需向南拓宽两车道,拆除隔离带,实现五上五下,非机动车道外增设人行道。

  未英胡同至人大西侧路段道路长1160米,包括未英胡同至北新华街和北新华街至人大西侧路段,改造后,此路段将实现五上五下双向十车道的交通功能。

  此外,建国门立交桥的桥面将进行翻新和结构加固。施工期间将会占用二环路主路或辅路,桥面改造预计在4月至5月底与道路同步进行。

  交通部门将发绕行提示

  据介绍,此次施工将秉承人文施工、科技施工和绿色施工的理念,在施工过程中要统筹安排施工与通行问题,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改善步道、公交站台和无障碍措施,提高其服务功能。同时,结合长安街特点,提高路面材料性能,采用再生材料以及透水过滤等环保材料技术。

  施工期间,市交通路政部门将及时对外发布通告、信息及交通绕行提示,广大市民可按照施工临时标志、标线行驶。

  ■绕行提示

  长安街大修施工从昨晚开始,将历时5个月。司机夜间出行尽量绕开长安街,选择平安大街、两广路、前三门大街、通惠河北路绕行,在路面上要留意室外诱导显示屏的提示信息。 (记者钱卫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同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