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投入将逐步扩大 访奥迪销副总经理张晓军

   恰值奥迪品牌百年华诞之际,以“创新发展的解决之道”为主题的“进取2009——环球企业家·奥迪杭州峰会”于3月20日在春意盎然的西子湖畔举行。

   峰会期间,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接受媒体专访时,畅谈了在金融危机面前,国家出台一系列有关提振经济的政策对汽车产业的创新及对汽车产业本身的影响,特别谈到了奥迪品牌的发展策略与方向,以及对整个汽车市场与浙江市场的预测等问题。

   奥迪也需要有小排量车

   张晓军非常明确地表示,对今年汽车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谈及国家陆续出台的政策对奥迪的影响时,张晓军说,诸如燃油税、购置税减半以及消费税增长、产业最新调整规划等政策的出台,对小排量车无疑是利好,尤其有利于1.6排量以下的车型,如捷达。就奥迪来说,目前其高端车型确实受到一定的抑制,而中端车型则没有太大的影响。国家出台的这些政策,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不仅有利于刺激经济的发展,而政策所倡导的促进节能环保同样非常重要,也就是说,提倡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车、过节约型日子。所以对奥迪而言,也需要有小排量车,可以考虑把小排量车引到中国来。此外,在保证车辆同等性能的前提下,如何使发动机更节能更环保,即把发动机的排量做小却不影响发动机马力的大小。近些年来,奥迪在这些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如2.0T FIS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在A6和A4车型中的广泛使用,在很大范围内表明,功率是可以变化的。技术中创新、服务中进取,一直是奥迪品牌在全球稳健发展的原动力,奥迪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尤其是在节能环保上,需要引进技术,不断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

   政府部门压减办公费用

   对奥迪影响不会特别大

   就业界所关心的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政府采购预算缩减及浙江省出口型企业效益下滑,豪华轿车如何通过私人用户销量的提升来弥补公商务车市场销量的下降问题,张晓军称,政府裁减办公费用,对政府部门购车会受影响,这是事实。奥迪也希望通过普通公商务用车或私人用车把销量弥补回来,这是正在做的工作。不过目前确实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尤其浙江是奥迪销量最好的地区,去年销售近18000辆,约占全国总销量的六分之一,而这样的地区往往受影响又最大。两年前有统计显示,奥迪的整个客户群80%以上是公商务用车,所以政府部门用车是必须呵护和照料的一块市场,但目前已不是最重要的,因为政府部门用车已不是奥迪的主攻方向和目标。因此,从现在看,金融危机所导致的政府部门压减办公费用对奥迪的影响不会特别大。

   中国对高档车需求

   将会稳步增长

   在谈及对今年汽车市场的预测及对豪华车市场的展望时,张晓军娓娓道来。去年末,他曾做过三个判断:其一,负增长,这是比较悲观的预期;其二,中性的,即较为现实地判断——基本持平,略有增长;其三,乐观地认为有增长,涨幅大约为百分之六至七。但就目前几个月的统计数字来看,悲观的预期已不存在,中性的看法更合适些,有可能会向更乐观的方向发展。因此,对中国汽车市场长期发展更有信心。但对短期而言,毕竟仍有三个季度的不确定性,还是保持谨慎的乐观吧。

   张晓军毫不掩饰对奥迪品牌在豪华车市场上的信心:“中国市场对高档车的需求有很大的潜力。相对于去年全国547万辆乘用车中高档车占到28.4万辆,仅占5%的比例,与英国的10%、德国的30%相比,可以看出,中国乘用车市场对高档车的需求将会稳步增长。奥迪品牌将在今年计划上市多款最新绿色高效车型,同时,深化以‘用户愉悦’目标的Audi Top Serbice策略,进一步扩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

   正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信心珍贵于黄金。中国的2009,春色倍欢人。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