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PSA博闻:21世纪前半叶中国诞生全球最新车型

  主持人:下面我们就将进入观点环节,针对刚才三位专家谈的观点,如果大家有感兴趣的话,可以跟他们进行互动的环节,针对博闻先生,如果大家有问题,也可以对他进行提问。

  张久:我认为今天首先三位专家、业内人士给我们做这个专题讲座,我学到不少东西,作为媒体人,平时自认为对汽车行业比较关注、了解,但是今天谈到包括黄女士、郭老师,以及夏辉先生的中国话讲的很好,给我们分析了各年代的消费者及男性、女士消费者的区别,这些很亲民,对汽车记者尤其是一种启示和指导。

观点很贴切,夏辉先生作为一个业内,但是代表国外车企的角度讲的东西,也是让我们耳目一新,很贴切,对我们启发特别深,我们还想问点更具体的东西,比如说问博闻先生,从标致雪铁龙集团来看,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各个世界上的汽车巨头,特别青睐,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标致雪铁龙应该说以前做的很好,但是感没感觉到现在的竞争很残酷?下一步标致雪铁龙还有一些什么组合拳,或者是真正强有力的项目或者是想法?

  博闻:非常感谢您提出这个问题,是一个很庞大,而且是很难以一时讲清楚的问题,不过我希望能够用几个简单的例子来给大家阐述一下。我可以利用这么多年的从业经验,大家从我的白头发可以看得出来,我有多年的从业经验针对目前的趋势进行简单的分析,然后再讲讲关于标致雪铁龙集团一些新的战略。

  首先我要讲,很谦虚很诚恳讲一下,我们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认知和感悟。以我在市场调研方面、领域所从业12、13年的从业经验来讲,我越来越很深刻体会到了解客户、知道客户的需求,甚至于了解什么是客户,这个问题是非常困难的。

  我在标致雪铁龙集团已经有33年的从业经验,可是在这33年的职业生涯里面,可以说我们很多次的误解了客户、汽车消费者的概念,走过很多的弯路,在此,我向大家很谨慎、谦虚去谈谈这个问题。

  当然对于客户这个概念,有很多的不同的界定,有很多不同的定义,有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区域里面都有一种不同的观点和认知,所以说这是我们研究的一个方向,我们在这方面的研究是进行了很多年,可是还有很多的盲点有待于我们去开发。就像刚才张久老师提出的问题,关于标致雪铁龙的战略方针的问题,这样的问题我们面临过很多次,而且标致雪铁龙集团一再重申,我们认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对于标致雪铁龙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这点上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因为所有的外国汽车巨头们在中国市场上都会这样讲。

  为什么标致雪铁龙集团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对于标致雪铁龙集团来说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市场呢?因为我们坚信未来21世纪新的汽车就会在中国研发并诞生。为什么这么说呢?从汽车的进程来看,20世纪初的汽车是欧洲车,20世纪后半叶是美国车作为代表的,接近到20世纪末的时候,是日本车作为世界汽车的领跑者,我们坚信未来21世纪的前半叶在中国诞生最新的全球21世纪的汽车。我们认为有三点,第一点中国的汽车消费群体、汽车市场的消费潜力巨大,汽车市场非常的庞大,再一个新能源汽车,还有创新技术不断在中国得以发展和完善,还有一个关于汽车领域各种资讯都是在促进中国汽车市场与世界接轨,促进市场的发展。

  我说的这个问题,其实值得我们专门做一期论坛来作为讨论的主题,所以说我想在中国,由于信息化产业的快速的发展,比如说在移动通信方面,中国在移动通信方面的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得中国的移动通信技术已经超越了几个步骤,一直到最顶端了,这样一个信息化的发展的步骤,也将会在汽车行业内被复制。

  原谅我回答这个问题很长,因为战略问题是一个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我们之所以在中国发展汽车事业,是因为我们希望能够成为未来21世纪在中国诞生全球汽车的主要的参与者。当然了,我们在中国业务的开展,主要是通过两个品牌来进行的,还有我们的合资公司—神龙公司在中国开展汽车业务,当然也通过我们对于两个进口品牌的汽车来阐明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认知。这样的话,我们在上海创立了研发中心和造型设计中心;第二个部门是我所管辖的中国市场部,这个部门主要是进一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趋向、消费口味、中国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这样不仅能为总部提供这样的消费资讯,再有为我们在中国本土生产汽车产品提供佐证。

  非常感谢大家。

  李刚:请问神龙公司在08年的发展跟其他汽车厂商一样也碰到的问题,比如说车型比较匮乏,还有缺少概念车,怎么尽快改变这种格局,请博闻先生谈一下。

  博闻:您这个问题最多还是涉及到神龙公司的产品的安排还有产品的布局方面,所以说在这个方面我回答起来稍微有点问题。我想最好的回答以一种事实的方式来回答你,在现在我们距离上海车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样我希望能够邀请您到上海车展我们的标致雪铁龙展台我们会展出很多的车型,同时也包括一些概念车,能够给你在产品布局上面和规划上面、产品发展分享上面给您一些解释、一些新的观点,这样更好一些。

  如果您愿意的话,我希望和您定一个约定,我也非常希望带您参观一下我们的两个展台,就车型就产品布局来给您做一个详细的解释,当然是在东方标致和东方雪铁龙两个品牌的配合下。

  卫金桥:我想问一个问题,因为夏辉先生也说到,博闻老师也说到,80后的消费特点很时尚、也很超前,不但会受三厢车或者是中高级车的制约,但是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的结构的变化不太一样,现在三厢车仍然是主力,当然市场是在逐渐的萎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因素出现?我想问一下夏辉先生还有黄老师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特点?

  黄路明:首先是人群分布的市场总量的问题,在市场总量上,80后现在还是占20%,还是一个少部分的群体。所以从总量上来说,带动不了总量的变化。但是一些新的潮流已经开始显现了,他们在车型上更加丰富一点,但是大多数还是60、70年代这些人,而且中国还有这么一个特点,首次消费的消费者为主,在买车的时候,更多偏向于三厢车,这也是一个原因。当然随着80后的增加,还有女性消费者的增加,包括以后老年消费者的增加,都会使所上升。

  夏辉:今天我们的目标,主要我们应该了解到这种新的消费者新的趋势,我们希望个性化,希望与众不同的产品,但是不是说他们就马上去买207CC等等,当然他们的消费方式,现在有新的趋势,这跟老一辈跟70、60年代的消费者有很大的差异,当然现在他们去买车的时候,也会接受传统的三厢车,但是更喜欢个性化、外观新颖的产品,这是一个心理趋势。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