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有熊出没 请注意 试驾长城新小车-酷熊

  试车:邓文杰 陈留祎 摄影:邓文杰 撰文:邓文杰

  现在汽车的外形不是圆润饱满就是流线时尚,几乎都是一个模子的,让人不免有些视觉上的疲劳。然而当一辆方方正正、直棱直角,拥有独具一格特色的车子出现在你的视野,定会让你为之一振,不知不觉的停下脚步去仔细欣赏来者为何物?原来在形形色色的汽车设计领域,居然还有这样一位特立独行的“另类小生”。

  驾驶长城酷熊让我倍增面子,因为所到之处都会有路人向我投来关注的目光,不管是欣赏酷熊的炫酷外形还是惊诧其奇怪的造型,甚至有些人直接走上前来询问该车的信息。尽管有着微面的外形,但是酷熊个性十足的造型设计还是非常聚拢人气。的确,酷熊这种方方正正的外形设计在日本非常流行,很多潮流一族的年轻人都热衷购买该车型来进行改装。

  方头方脑的另类设计

  酷熊给我第一感觉就不是车,而是房子,因为只有房子才会用如此方方正正的设计。也许,这就是长城汽车所要向我们所表达的设计初衷吧!希望通过方方正正的外形设计,远离曲线美和流线美,完全营造出居家的氛围,让驾乘人员犹如在自己居室一样。

  酷熊的外形设计就跟它的名字一样,非常酷。方方正正的前脸设计如豆腐一样,四周笔直,没有丝毫的曲折。为了营造方头方脑的外形设计,长城将酷熊的前脸设计得十分厚实,包括了宽大的前保险杠以及位置很好的发动机舱盖。而镀铬的立体进气格栅张力十足,不规则的前大灯显得动感靓丽,它们与保险杠融为一体,展现了酷熊阳刚霸气的一面。

  至于车尾,则完全是刀削一般,更加的方方正正,你完全可以说它就是一个正方体也行,因为它没有一点美感。的确,在酷熊身上我们找不出美感,但就是这种个性造就了酷熊的特立独行。竖条形状的尾灯位于方形尾门两则,简洁而干脆。保险杠下面还有一条网状装饰条,而排气管则放置于其中,如此设计又是显得很有个性。

  宽敞的内部空间让你置身于C级车

  尽管酷熊的外形是一款微面,但是它的内部设计则是完全的轿车化,黑色的主色调让你炫酷到底。长城汽车在做工上,可以说是目前自主品牌中比较出色的,酷熊内饰的选材和质感可以跟一些合资车型相媲美。

  酷熊的仪表台采用了目前比较流行的中置设计,不过对阅读的影响并不大。大圆形的指针式表盘很清晰,并将转速和车速整合在了同一个表盘上。旁边长条状的电子显示屏,将油量和里程的信息展示在上面。没有水温表,在屏幕上有图标作为提示信息。

  酷熊的车长还不足4米,但是不要被它娇小的身段所迷惑。进入车内,你会发现酷熊的内部空间异常的大,甚至有些大的超乎你的想象。175mm身高的人入座后,头部空间至少都还有两拳的距离,而后排腿部空间同样也有两拳之多,如此空间你能相信它是小型车吗?而将后排完全放倒,完全可以当成一张大床,能够满足你疲劳时的休息之用。此外,对于一些电视、洗衣机等家用电器,酷熊能够很好的帮你完成搬运工作。

  除了提供宽敞的内部空间为,酷熊还为消费者准备了丰富的配置。如大灯高度调节、仪表盘亮度调节、AUX音频接口、中控触摸屏并且还带有导航功能、四探头倒车雷达、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以及全车高达8个的扬声器,可以满足很多音乐爱好者的需求。这对于一款7万多的小车来说,已经超值了。

  充沛的动力但不宜激烈驾驶

  酷熊搭载的发动机与炫丽1.5L如出一辙,连它们在发动机舱的布置都完全一样。该发动机是长城自主研发的GW4G15 1.5VVT全铝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为138Nm。而与之相匹配的是5前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比较清晰,行程也适中,操作起来比较轻松,而且离合器与油门的配合也非常到位,即使是新手也能很快上手。

  在启动酷熊之前,需要踩下离合器,此设计比较人性化,防止了一些人在挡位中启动发动机。由于酷熊比一般轿车要高,再加上大面积的前风挡,因此视野比较开阔。酷熊搭载的1.5L发动机动力还是比较满意的,特别是在中高转速阶段,动力给人感觉是较为充沛的。由于酷熊的车身不仅高,而且过于方正,车辆在弯道上的侧倾比较明显,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在弯道上控制好车速。车辆的转向控制相对来说比较灵敏,指向性也不错。此外,悬挂的调校有些过硬,在过减速带时能明显感受到来自于路面的颠簸。

  记者观点

  方头方脑的设计,的确能够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力。这一点,长城已经算是成功了一半。但是,对于中国消费者能否接受这种过于个性化的设计,恐怕也只有通过市场来考验。笔者对于酷熊无论是外形、内饰还是动力都比较满意,但稍有遗憾的是酷熊全系车型没有全景式天窗,如有那将非常具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