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长城汽车现状评价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长城汽车现状评价———

  国家信息中心和北京青年报合作的自主品牌企业现状评价体系,从市场影响力、产品影响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影响力等四个角度、12个细项指标进行分析,指标的选择力求客观反映自主品牌企业的现状。

  本评价的数据也采用客观的可量化数据为主,减少人为主观的影响,保证评价结果的客观性、科学性和可比性。

  ●综合评价★★★☆☆

  长城汽车的综合竞争实力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影响力较为突出,但市场和产品影响力有待提升。

  ●产品影响力★★★☆☆

  产品线不完整,缺乏更多拉动总体销量的畅销产品,使得长城在产品影响力上表现一般。

  到2007年长城才进入轿车和MPV领域,虽然拥有众多SUV车型,但在轿车领域仅有一款产品的情况凸显了长城汽车产品线的不完整,在A0、A级的重量级市场都缺乏产品。

  长城缺乏更多的畅销车型。长城旗下产品只有哈弗市场表现较好,精灵、赛弗等车型市场表现远低于整个自主企业车型的平均水平,缺乏更多的畅销车型制约了长城市场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市场影响力★★★☆☆

  综合市场影响力表现一般,主要是已有成就影响力指标较差,但在衡量增长潜力的指标方面表现较为出色。

  虽然国内SUV市场的迅猛增长促进了长城的发展,但过于依赖SUV打拼市场的现状,使得长城在市场保有总量上处于劣势。

  2007-2008年长城汽车在整体乘用车市场中的市场份额仅为1.2%,与领先企业存在较大差距。长城近两年的市场份额增长较快,从2005年的3.42%增长到2008年前8月的4.58%,表现十分突出。长城在销售网络的建设方面表现突出,覆盖的城市数量达到148个,销售商490多家,具备较强的实力。

  ●国际影响力评价★★★★☆

  长城在自主品牌中国际影响力较强。

  海外销量的迅速增长带动销量迅速增长:自2000年起,长城的出口国家数量以平均每年90%的速度增长,目前覆盖范围已达到121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的出口量达到51394辆,在所有自主企业中名列前茅。

  参加国际车展扩大了海外影响力:长城汽车是2006年首个参加巴黎车展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近几年还分别参加了莫斯科和希腊等国际车展,扩大海外影响力。

  在多个国家建立组装工厂:长城汽车目前在俄罗斯、乌克兰、伊朗等6个国家建有CKD组装厂,进而增加海外销量。长城将海外市场作为其未来发展的重点,2008年国内外市场销售比为3:2,今年将实现1:1的目标。

  如何应对全球SUV市场日益下滑的局面是长城面临的一大挑战:长城的出口车型主要还是SUV和皮卡,而在当前全球SUV市场下滑的大形势下,如何解决该问题将成为长城面临的一大挑战。

  ●可持续发展能力★★★★☆

  长城具备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其企业经营状况和研发能力的表现都非常好。

  截止到2007年底,长城的总资产约为100.85亿元,纯利润9.37亿元,在整个自主品牌企业中排名前列。2006年,长城的资产负债率约为29%,利润率约为12%。近两年长城运营情况良好,经营状况十分优秀。

  长城对研发能力的提高十分重视。目前拥有3000多人的研发队伍并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实验室、购买设备等,规划开发5个产品平台,20多款车型处于研发阶段,研发的硬件条件非常出色,但面临缺乏研发领军人物,核心技术研发需要依赖外部支持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