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经济危机 五花八门节油添加剂大战网络店

  “节油冠军,节油王者,用它您试试1箱油能否多跑100公里!”近日,类似的广告又开始在各大网站上发起了攻势。在经济不景气情况下,如何想方设法省油,成为许多车主时下的心思。“节油剂”的四处开花,提供着无限诱惑,也极大迎合着普罗车主以小博大的内心。

  花50元跑多500公里? 记者近日浏览网站发现,凡是和汽车用品沾边的,排在销售前列的不是各种五花八门的装饰、配件和用品,而是汽油添加剂。这边厢:“纳米汽油添加剂———口碑产品,每支8毫升,一个套装5支,最多可以处理400升汽油!”那边厢广告也飞过来:“你试试一箱油能否多跑100公里,有效提升30%以上动力,加速更快更强劲,新车感觉。”

    据了解,现实生活中,由于原油成分、炼油工艺、运输和储存等诸多原因,车辆的发动机对饮用的燃油“消化不良”还是很有可能的,如果汽油的质量不佳、驾车者还有不良驾驶习惯的话,更会加速积炭的产生。所以通过汽油添加剂,确实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燃烧效率,节油,降低尾气排放,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减少尾气排放对环境的污染。 不过,稍微留意就能发现,网上节油王大斗法的,其实也就那两三个不断重复的品牌,都来自名不见经传的厂家。每小瓶约11元,每瓶添加不超过70升燃油,节省燃油10%-20%,也就是最多节省7-14升。按这个计算方式来说,广告说的“一箱油能跑多100公里了”,还是有可能的。五瓶加起来,连运费约50元,就可以跑多500公里,难怪不少车主对此心动了。 产品一身都是“宝”? 节油是第一,动人的还在后面。“适用90#,93#,97#,乙醇汽油等汽油,提高动力20%-28%,清除积炭80%-96%,降低尾气排放,有效消除黑烟,保护发动机,延长寿命5-10年,有效降低发动机噪声”。这些都是很有吸引力的产品诉求,几乎通吃一切车主心理。 为了让大家信服,网上店铺还无一例外的标出了产品工作原理:添加剂的纳米水颗粒,使已经雾化的燃油雾滴二次雾化成纳米尺度的更小碎片,燃油更充分燃烧,达到直接节油效果。提高单位燃油的燃烧效率,清除燃烧室积炭,动力一定程度提高。并且特别说明“物理性添加,无副作用,并且是微量添加,无化学作用”。

     有趣的是,连购买者对产品的好评列表,许多网络店铺都在互相抄用,甚至连顺序都不变。“东西很好,效果也看出来了,会继续使用”,“好负责的卖家,在这里买东西超级放心。”从比例上看,号称“节油王”的卖家信用度低的占了大多数。 持续使用才有效? 节油剂要是不灵是怎么回事?店铺也有自己的解释:产品使用有一个缓冲期,看不到节油效果是正常的现象,要坚持使用一套。对于油路较脏的车辆,初次使用燃油添加剂时,可能会因清洗掉的胶质造成油路不畅、加速无力、发动机功率下降,有时甚至发动不起来,说明本品已产生清洗作用,要更换燃油滤芯或太严重时清洗化油器。

    对于一些老旧、积炭过多的车辆,由于加入添加剂后对积炭的强大清除作用,当燃烧室排气门打开时,炸碎的积炭颗粒会随着一起外排,如同带沙子的风,会造 成排气门关闭不严,反而造成少量燃油的浪费。但是,随着某某添加剂的继续使用(行使1500-3000公里后),积炭会逐渐完全清除,节油效果则会显著显现出来。

    添加剂是不是万能药?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产不知名品牌的汽油添加剂多如牛毛,只是现在有两三个牌子在网上抢生意,容易被网友注意到罢了。相比之下,国外品牌的添加剂要贵得多,但却没那么夸张,只是说清除积炭,很少有“节省燃油10%-20%”这样主观的说法。相比之下,越是不出名的就越便宜,广告就越夸张,甚至对顾客来说有点像是安慰药的作用。 实际上,给爱车使用汽油添加剂就仿佛我们吃药一样,还得按照医嘱来。比如要向油箱中加入一整瓶汽油添加剂,然后再注满汽油。用完该箱油前不要另加入额外的汽油和汽油添加剂。经常在市区拥堵路况下行驶的车辆,建议在行驶5000-8000km之后再次使用。 预防或减少积炭对发动机的影响,仅仅靠汽油添加剂肯定不会是万能的,车主朋友还需要注意选择信誉好的加油站加油,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要经常采用“高挡低速”的方式驾驶车辆,合理状况下的高转速换挡有利于混合气的充分燃烧。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