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荣威550轩逸思域 三款A+级品质轿车推荐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随着汽车市场发展的日益成熟,消费者买车也考虑的更多,外观、性能、动力、空间和品牌服务都是消费者需要考虑的问题。在众多的车型中,A+级车已经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因为A+级车拥有A级车的价格和B级车的空间,如果能在动力和性能上也有所优势的话必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今天我们就选取了荣威550( 报价; 图片)、轩逸思域三款在轴距上超过2700mm的A+级车型,看看他们各自的特色。

  荣威550:数字科技新潮



  荣威550的轴距在三款车型当中是最长的,达到了2705mm,这个数据也让荣威550直接跨越A级车而成为A+级车型的代表。荣威550充分考虑了乘坐的舒适性,后排内部长达1415mm的长度可以轻松坐进3个人,不必忍受排排坐的拥挤。同时荣威550的行李厢空间也很有优势,452L的行李箱容积比其兄长---荣威750还要大20L,后排座椅同样可以4/6折叠拓展更大的载物空间,可以说应付家庭的日常使用是绰绰有余的。

  当然作为数字轿车的荣威550优势绝不仅仅体现在空间上。从上市之日起,荣威550的外观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与750的英伦气质不同,550更加年轻和现代,内饰上也更突出其运动特质,凸显精致生活品位。荣威550系列车型是同级车中率先配备智能汽车轮胎压力监视系统(TPMS)、EBA电子刹车辅助系统智能及电子底盘系统、大尺寸前后通风盘式制动器的,而一键智能启动、数字化仪表盘等数字化配置更是同级别车型中所少有的,因此在配置上荣威550完全可以媲美B级车。荣威550在安全配置上也十分突出,安全性能达到C-NCAP五星级安全标准。荣威550目前共有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 DVVT发动机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8T发动机采用了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技术水平的Honeywell超高压TCI-Tech中冷涡轮增压技术,其动力系统技术参数远远领先同级别车型。而1.8L DVVT发动机运用当下最先进的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进排气完全独立,可实现同时连续调节,令发动机静音高效、省油节能、耐久可靠,动力性提高10%,油耗降低5%。

  轩逸:空间表现优异


  得益于1515mm的车身高度和均衡的车身尺寸表现,轩逸在三款车型中无论是横向还是头顶空间都是最佳的。轩逸前后排超过1000mm的腿部空间保证了纵向空间的宽敞,同时坐垫的长度也适中,保证了良好的承托性,表现十分均衡。轩逸504L的行李箱在中级车中都可以算是大的,行李箱的内部平整,开口也大,不过后排座椅没有放倒的功能,行李箱开口离地高度也稍高,装载大件物品时会稍费一些体力,实用性有些减弱。

  东风日产轩逸外形采用了圆滚滚的造型理念,车顶曲线如圆规画圆一气呵成,C柱与尾箱过渡自然协调,优雅从容的气度溢于“形”表,讨巧又不失灵动。内饰则是典型的传统风格,但材质和用料均比较到位,中控台也同样采用了经典的三色组合的颜色搭配。在动力方面,轩逸搭载了日产最新的MR20DE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5200rpm,最大扭矩为189Nm/4400rpm,匹配同级车中唯一的CVT无级变速器,可以使发动机在经济油耗状态下工作,油耗性能比传统的AT节省约15%,保证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和经济性。

  思域:燃油优势明显


  思域的前排腿部空间是最大的,可调节范围也较大,而后排的空间表现不及其他两个车型,主要原因是其车内空间受到4.5米长的车身限制。同时思域的坐垫较长,较长的坐垫可以对腿部提供更好的支撑,提高舒适性,但是也会占据腿部的空间。在车身尺寸上不占优势的思域在行李箱的空间上为车内空间做出了牺牲,375L的容积有些小,但是可4/6折叠的后排座椅可以一定程度上拓展载物空间,弥补了行李箱空间不足的弱点。

  思域外观流线十足,在运动感十足的同时又兼具别致优雅的静态之美。人性化、科技化的领先设计在思域上表现的淋漓尽致。仪表台采用分列式速度表和转速表的数字化多层次前卫设计,大大提升了整体格调。思域配备Honda 1.8L i-VTEC发动机,具有独创的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使发动机更具动力性与节能性,相当于2.0L级别发动机的动力,而只有1.5L级别发动机的油耗,尾气排放率先达到国Ⅳ标准,燃油优势相当明显。不过日系车型在安全性能上向来被消费者诟病,普遍认为其油耗低也是牺牲了部分安全性能换得的。

  综合以上信息来看,这三款A+级车型各有优势和侧重,能够满足不同家庭的消费者需求。其中荣威550表现较为均衡,加上近期又有新车上市造势,市场表现值得期待;而轩逸在经历过上市之后的热烈追捧之后近期开始降温,但仍能维持一个稳定的销量;思域更趋向于女性的购车审美,不过燃油经济性是其很大的竞争优势,在市场上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