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 武汉交通新闻

武汉长江隧道取消单双号首日车流量突破4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张明泉、见习记者刘昊、实习生苏杨、通讯员肖凡、姚信民、程凡耘、陈文春) 昨日,武汉长江隧道正式取消单双号交通管制措施,汉口天津路匝道也开通运行,全天车流量首次突破4万辆,超过以往最高值3.2万辆。

  

  武汉长江隧道去年12月28日开通。在3个月的调试运行期内,日车流量最高3.2万辆,最低2.8万辆。昨日取消单双号后,车流猛增,截至晚9点,隧道车流量为4.3万辆。

  由于车流量猛增,长江隧道出现“半边畅通半边堵”的局面:从汉口往武昌方向较畅通,从武昌往汉口方向比较堵,汉口大智路、球场路、解放大道、香港路为主要堵点。而首次开放的天津路匝道车流量很小,早高峰时段车流量大约只有大智路主出口的六分之一。

  与此同时,长江一桥与二桥的早高峰流量有所削减。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中午12时,一桥、二桥通行流量分别为44705台、52807台,较隧道未分单双号前的通行流量下降10%左右。

  交警提示

  明显滞车时车要熄火

  昨日,交警特别提示,因聚集车辆过多,隧道内空气中一氧化碳含量在正常范围的偏高区域,司机遇明显滞留时应关窗熄火等待。

  隧道内不得随意变道,注意收听交管部门通过交通台发布的空中引导信息,遇擦碰等轻微交通事故,请报警并快速驶离隧道,以免因事故滞留导致隧道通行严重受阻。隧道出入口分别有交通事故处理点,交警将根据隧道内的监控录像及车身擦碰痕迹判定事故责任。

  现场踏访

  长江隧道“半边畅通半边堵”

  昨日早晨,本报记者兵分三路实地调查隧道运行情况。

  长江隧道内——最低时速仅为10码

  昨日早晨8点半,记者驱车从汉口解放大道右转上球场路,再经大智路进入长江隧道。记者沿途看到,进隧道的车流很畅通,而从隧道出来前往大智路、球场路、解放大道、香港路方向的车流行车缓慢。

  记者仅用7分钟便穿过隧道抵达武昌友谊大道,车速在50码左右。

  记者随即掉转车头从武昌过汉口,刚进隧道便堵车了。过了一分钟,“车龙”开始动起来,但行驶极缓慢,时速最低只有10码。一直快到汉口大智路出口,车速才快起来。从武昌经隧道到汉口竟用了17分钟。

  汉口大智路主出口——早晨7点半就开始堵车

  昨日早晨8时,记者来到汉口大智路,发现从大智路往球场路、解放大道、香港路方向已堵车。交警称,早晨7点半这里就开始堵车了。

  记者统计了一下,8:11-8:21的10分钟时间内,从长江隧道大智路主出口出来的车辆共计371辆,行车速度缓慢。记者跟踪了一辆小轿车,从大智路人行天桥至解放大道段,该车耗时达12分钟。

  9:00-9:10,从该出口出来的车辆共计354辆,车速有所提高。10:15-10:25,从该出口出来的车辆共计304辆,行车速度再度变缓。

  汉口天津路匝道——车流量偏少

  昨日,长江隧道天津路匝道正式开通。

  记者在匝道出口统计,8:40-8:50,车流量57辆;9:10-9:20,车流量上升至62辆;9:50-10:00,车流量为59辆。天津路匝道车流量大约只有大智路主出口的六分之一。

  交警分析,天津路匝道车流量小的一个原因是该匝道第一天开放,部分司机并不知晓。

  破解“堵车迷局”

  隧道配套设施要早日完善

  根据设计,武汉长江隧道最高日车流量为6万辆。昨日,车流量刚突破4万辆,隧道大智路主出口就堵得慌,这是何故?

  城建、规划部门有关专家向记者介绍,最主要还是因为隧道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比如规划的汉口解放大道香港路立交二期工程、武昌沙湖通道都还未建设,大智路沿线过街人行天桥数量也太少。

  根据武汉市政设计院的设计,解放大道香港路立交为三层立交:地面层主要供道口的左、右转向车辆使用;第二层解放大道高架桥主要供解放大道的直行车辆使用;第三层香港路高架主要供香港路的直行车辆使用,并与长江隧道相接。目前,该立交只完成了第一层、第二层的建设。如果该立交桥全面建成,将有效疏导进出隧道的车流。

  在武昌,尽管隧道友谊大道出入口行车秩序尚好,但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如友谊大道秦园路口、小东门等。应尽快修建连接隧道武昌主出入口与中北路的沙湖通道,让中北路为友谊大道分流。

  目前,汉口大智路仅有一座人行天桥,远远不能满足行人过街需求。记者昨日上午看到,大智路与京汉大道交叉路口、球场路靠近解放大道的地方都有大量行人过马路,进出隧道的车辆要避让行人从而影响车速。这两个地方应及早建过街天桥。

  记者发现,汉口天津路匝道与洞庭街交口处没有设红绿灯和人行道。匝道出口处人流量很大,因而影响了匝道通行效率。建议在匝道出口处修建一座人行天桥。

  从天津路匝道驶出的车辆直行至沿江大道处时又遇到问题:天津路与沿江大道交口处没有红绿灯,也没有安排交警值勤,天津路左转上沿江大道的车辆与沿江大道直行的车辆在此处纠结,交通状况有些混乱。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