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输血或被截 德尔福破产重生恐落空

  美国汽车业牵一发而动全身。负责通用汽车重组的美国汽车业工作小组已开始行使权力,要求美国联邦破产法庭法官阻止通用汽车增资1.5亿美元购买德尔福公司相关资产。若果真如此,将令德尔福借机走出破产保护的预期落空。业内担心,此举可能引发全球零部件业的破产潮。


  应美国财政部要求,负责通用汽车重组的美国汽车业工作小组周三拟阻止通用汽车向德尔福再提供1.5亿美元资金,并要求美国破产法庭在4月30日前向联邦政府提供“通用汽车和德尔福公司关联性的尽职调查”。

  美国破产法庭今天将召开听证会,申议通用汽车增资德尔福事宜。据悉,如果该项事宜获同意,德尔福可能在4月7日前和债权人达成新贷款协议,其最小法定融资额恢复至1亿美元,其现金难题将有望缓解;否则将降至2500万美元,德尔福将陷入无力偿债的困境。

  3月份,通用汽车表示,同意在完成收购德尔福公司的转向装置部门后,将注资从3亿美元增至4.5亿美元。这笔钱是零部件巨头德尔福的救命钱,是关德尔福能否走出破产保护。在筹划剥离8项非核心业务后,德尔福计划借机走出破产保护、获得重生。

  4月7日是德尔福、通用和财政部一致认可的德尔福破产保护案最后期限。德尔福表示,如果此前,通用汽车不能将预签协议中的收购承诺增加至4.5亿美元,根据债务人主导信贷额度规定,德尔福1.17亿美元的现金抵押将在4月8日被用于支付未偿债务。但美国主管部门的阻拦,令德尔福公司重生之路变得更为坎坷。

  德尔福的命运只是欧美汽车零部件业的缩影。在对400家汽车供应商进行调查后,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发现:在北美自由贸易区、欧洲和日本这三大市场上,目前有超过300家零部件企业的财务状况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