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媒体评论

[09上海车展]解读“大奇瑞”四大关键词

  “2009年,是一个新的开始。从某种意义上说,奇瑞才刚刚上路。”对于已经走过十年、实现百万销量的奇瑞来说,这不仅是一种客套的自谦。

  今年前三月,奇瑞动作频频,高调推出奇瑞、瑞麒、威麟、开瑞四大品牌及系列车型,可谓一气呵成,随其而立的三大销售公司及渠道网络也已紧锣密鼓地跟进。

昨日,奇瑞正式宣布将携三大公司、四大品牌、24款新车,在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首次以 “大奇瑞”的整体形象亮相,向世界宣告其开始进入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崭新发展阶段。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透露,“年轻、自信、向上、国际化”将是定义这一崭新品牌形象的四个关键词。

  这四个似曾相识的词语,之于今日的奇瑞,意味颇有自身独特。继2003年奇瑞与风云、QQ、东方之子等子母品牌分离之后,奇瑞汽车在2009年进一步成功繁衍、剥离出了经济轿车品牌奇瑞、高端品牌瑞麒和威麟、微车品牌开瑞,四条品牌线并举。这种销售领域的分品牌运作无疑是奇瑞近年来最为重大的一次变革。而在奇瑞的2009年发展蓝图中,最为核心的是要进入两个蓝海,即微型车市场和商用车市场。显然,无论对于新品牌及其各自面对的市场,其资历尚属年轻。不过这种年轻却不轻狂,奇瑞用第一个十年在研发、产品、国内外市场及消费终端等方面不断实现量级积累,厉兵秣马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的自信打气;如今“量变质变规律”再现,奇瑞在2009年初向世人打出了一套华丽的“品牌组合拳”。

  事实上,这种质变的前奏早已初现端倪。2008年,奇瑞减慢了节奏,只推出了一款新车型A3。在这之前,奇瑞几乎每年都要上市数款新车,而且还要推多款改款车。由当初崇尚“多生孩子好打架”到如今开始讲求“优生优育”,正如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所说:“奇瑞要出精品,要跟合资和进口车较劲,A3是一个开始”。从外形到技术的全新形象,成为了自主品牌的一个标杆,似成竹在胸,奇瑞战略棋局中的重要一步稳然落子。

  从目前种种迹象不难看出,2009年奇瑞将推出大量全新车型,以全新形象和品质代表与合资和进口车直接竞争。瑞麒G6不过是冰山一角,但已锋芒尽显;“大奇瑞”尽管刚刚上路,已是踌躇满志。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