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消协警示:购买异地车辆保险不“保险”

  两年前,司女士在沈阳某4S店买了一辆轿车。销售人员称若直接在4S店办理车险将有折扣。司女士觉得这样既方便又便宜,就同意了。但后来出险后司女士才发现,本来是在沈阳买的车,投保的却是黑龙江一家外地保险公司,她受到的损失根本得不到理赔。

近年来,类似的汽车异地保险出现问题的不在少数。

  据辽宁省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员介绍,异地保险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异地保险扰乱了保险市场的经营秩序。“异地保单”违反了《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保险公司的分支机构不得跨省、自治区、直辖市经营保险业务;保险机构不得委托非法的保险代理人为其展业;不得接受非法的保险经纪人介绍的保险业务。

  异地保单的理赔存在很多麻烦,其跨地域的特性造成了大量拒赔现象的出现。同时,以异地保单的形式开具假保单的情况屡见不鲜,异地保单的复杂条款让普通消费者很难辨别真伪。所以,异地保险使消费者在出现纠纷时难以得到充分的法律保障,属地管辖的原则使得消费者索赔、诉讼的成本过大,维权的难度过高。

  为此,近日辽宁省消费者协会会同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异地车辆保险,要到合法的本地保险公司及中介机构进行购买。在汽车销售公司或品牌4S店代买保险时,一定要认真核对保险内容,防止买到异地保单。与此同时,消费者要索要正规发票。如果保险渠道提供的是“三联据”,为了避免风险,消费者应尽快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