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孙晓东调任上汽集团 蔡宾接手

  上海通用有个沿袭多年的习惯——在一年一度的经销商大会开始前,由副总经理孙晓东带领全体参加年会的上海通用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列队、鼓掌欢迎与会的上千位经销商,直到他们全部进入主会场。掌声中,有双方的理解、支持,也有默契和肯定。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明年的经销商大会掌声依旧,但主角已换作他人。

  记者昨日自上海通用获悉,原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孙晓东调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原上海汽车集团股份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总监蔡宾任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换将如换刀。在新君威科鲁兹等重要车型纷至沓来的时刻,关键人物大幅调动,引人关注。

  1997年初,时年31岁的孙晓东加入上海通用的筹建团队,并于同年8月起担任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1999年,“入行”不久的上海通用汽车销售别克汽车1.98万辆,市场份额为3.48%。2002年,上海通用汽车销售突破10万辆,市场份额达到8.98%。而后,上海通用三次获得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这期间,上海通用汽车营销长袖善舞,其创新和务实的手法一度是汽车业内争相研究的案例,而孙晓东也成为营销老总位置上坐得最久的一个,并因为出色的业绩于2007年出任负责营销的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在商战中,孙晓东始终强调“上海通用以全公司做营销,而非依赖市场营销部门;经销商是上海通用的用户,更是上海通用在各地市场的代言人”。

  光环背后也有挑战。去年,上海通用汽车销量滑落至第三。在多年高位增长之后,上海通用进入了调整期。随着多品牌框架的搭建,上海通用产品布局需要快速拓宽,跨品牌的业务架构需要理顺,而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其人才、体系都是新的挑战。在去年获得某营销人物大奖时,孙晓东曾坦言,上海通用的营销体系需要继续创新,需要提升。

  上海通用提供的数据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上海通用汽车总销量已超过11.7万辆,较2008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2.9%。刚刚过去的3月份,上海通用汽车销售总量为46054辆。除了新君威外,上海通用今年还有新君越、科鲁兹等杀手锏。在这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刻,孙晓东把接力棒传给了蔡宾。

  据了解,已经履新的蔡宾并非汽车营销和管理的门外汉,但蔡宾的曝光率绝对没有孙晓东来得高。自1993年加入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海汽车工业供销公司(即之后的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16年来蔡宾从未离开汽车销售的战场。2000年至2002年期间,蔡宾调任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市场营销战略、网络建设和产品销售等重要工作,拥有丰富的汽车营销理论和实战经验。2002年起,蔡宾升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副经理、总监。

  无论是品牌和产品的战略转型,是营销系统的承前启后,还是营销人才的发展储备,都是上海通用必须面对的课题。其中最重要的,自然是用业绩来证明和巩固其业界的领先地位。

  上海通用的未来,还要看丁磊、蔡宾和他们的团队。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