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购税新政成效显著 小排量车销售上扬

  根据广州市国税局最新发布的数据,车购税新政实施两个月成效显著,广州小排量车销售上扬。业内人士提醒,不少小排量车型已经悄然提价,消费者买车宜根据需求谨慎出手。

  1月20日起,国家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实行减按5%的征收税率计税。

据广州市国税局介绍,1月20日到3月20日,广州地区(不含二区二市)征收车辆总台数为18944台,征收税款约为39412万元。其中按5%征收的车辆台数为7988台,占征收总台数的42.17%;按5%征收的税收收入约为2826万元,占征收总额的7.2%。

  新政策刺激了小排量乘用车的销售量。不少经销商反映,小排量汽车的销售量明显增长,很多消费者都是冲着1.6升及以下排量实行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才选择购置小排量轿车的。

  业内人士孙先生提醒市民,目前不少小排量汽车已经悄然提价,某些车型年前让利1.8万元的,现在才让利1.3万元,车辆购置税方面的下调正好与车价的上调相抵。市民往往并不了解车辆以往的让利价格,只看到经销商的让利和车辆购置税减征的优惠。可以这么说,一些市民并没有享受到税收带来的优惠,反而是经销商将车辆购置税下调的部分转化为自己的利润。但无可否认,车购税新政的确对汽车市场起到了刺激的作用。

  孙先生分析认为,由于一部分市场购买力转移到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从而导致中等排量的汽车销售量下跌,对中等排量的汽车造成降价压力。但考虑到成本和品牌效应,对于厂家和经销商来说大幅度降价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