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一季度销量上升西安豪华SUV市场危机中免疫

  豪华SUV不仅外形高高在上,价格同样高高在上。不过,价格不菲的豪华SUV似乎不愁销量。从一季度看来,全球金融危机并没有撼动西安豪华SUV市场。

  ■销量不减 资源略有缓解

  记者从雷克萨斯西安钧盛、北星奔驰、金花宝马、惠通陆华、新丰泰奥迪、凯迪拉克凯盛,以及讴歌、英菲尼迪等多个豪华品牌4S店了解到,一季度西安豪华SUV的需求仍很旺盛,销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西安北星奔驰副总经理王志宏表示,近期奔驰SUV的销量相当不错,跟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像西安一地的SUV销量已经赶上青岛和济南两地的总和了,当然,这与西北地区消费者对SUV的偏爱也有关系。他还说,在很多人眼里,陕北人是西安豪华车市场的主要购买力,据他们统计,目前超过80%的奔驰SUV客户都是西安本地人,所以SUV的销量不会出现像沿海发达地区那样的下滑。

  凯迪拉克凯盛经理刘强告诉记者,年前受股市影响,豪华品牌的确经历了一段低谷期。但春节过后,这种低迷已经大有改观,尤其是SUV。去年一季度,凯盛的凯雷德和SRX两款SUV销量一共是7台,今年是8台,基本与去年持平。从客户群看,陕北是省内豪华SUV的重要市场,而西安则是最大的消费市场。刘强认为,经济发展迅速,财富阶层的消费能力也在不断变化,新的高消费人群在不断产生。豪华SUV价位都比较高,但其多功能性和实用性,以及对个性化需求的满足,都使得豪华SUV一直保持较好的市场。

  金花宝马市场部经理李可工表示,宝马SUV现在的销售情况也很火爆,除X3系列的现货还比较充足外,像X5和X6都需要订货的。

  ■价格坚挺,促销形式更丰富

  受市场需求、资源供应、不同国家汇率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进口车的价格相对灵活。2008年9月大排量消费税调整以后,西安豪华车市场价格一度受挫。但从一季度来看,一些热销的SUV车型价格仍旧坚挺。不过,面对市场压力,豪华SUV在促销方式上也越来越注重客户需求。

  西安北星奔驰销售部经理刘元婷表示,目前奔驰的GL系列还有现货,且有10万元优惠(6万多现金+3万多第一年保险),而ML系列和GLK系列都需要订货。其他车型的优惠措施主要限于零利率车贷+送第一年保险,加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相当实惠。

  据陕西惠通陆华市场经理张琳介绍,近期陕西惠通陆华针对一些车型推出了4万元以上的优惠,加上赠送的导航仪和自行车以及原厂附件,优惠幅度总计在8万左右。今年的促销政策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零售价格调整外,随车附赠的礼品也更为丰富,还有各种车贷的优惠模式,让消费者在购买豪华车时有更多的融资选择。

  记者解读:

  SUV缘何持续热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8年国内SUV同比增长25.26%,是乘用车行业平均增幅的3倍多。从今年1、2月的统计数据来看,SUV的增幅仍然达到5%,高于轿车1%的同比增幅。SUV缘何在中国市场受到持续热捧呢?

  实际上,除了中国市场SUV的大卖外,SUV在美国也很受欢迎。抛开中美两国汽车技术水平和消费能力的差异,我们会发现,两国最大的共同点就是辽阔的国土面积。从生存地域空间的角度来看,辽阔的国土面积让人习惯了开阔的空间感觉,从而形成了只有宽大的空间才有舒适感、才有面子的心理模式。体现在汽车上就是“中国式加长加宽”大行其道,而SUV除了宽敞的车内空间,还具备轿车所没有的高大车身,这不仅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空间需求,更为居高临下的驾驶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全感,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女车主对SUV车型情有独钟的原因。而SUV高大威猛的车身外形除了与生俱来的男子汉气质,也迎合了男人心底所拥有的跋山涉水梦想。从这些角度来看,SUV车型在中国市场还会持续热销下去。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黄超 何霄 采写

  豪华SUV的独门利器

  ■动力:强悍的心脏

  作为兼顾越野和公路性能的豪华SUV,动力强劲的发动机是必不可少的。各厂商旗下的SUV上发动机排量一个比一个惊人。像沃尔沃XC90配备的直列5缸2.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可以说继承了北欧人的含蓄和内敛,而宝马X5的直列6缸3.0发动机、奥迪Q7的V型8缸4.2L发动机、奔驰GL450的4.6LV8发动机以及路虎揽胜的4.2L机械增压发动机则已蓄势待发;至于凯迪拉克凯雷德的6.2LV8发动机,让人感叹美国人追求动力的疯狂劲了。

  大排量与高油耗之间未必是等号,这得益于日新月异的新技术。金花宝马市场部经理李可工就表示,像宝马X5的 Valvetronic电 子 气 门 、Double-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可无级调节的进气装置,在提供充沛动力的同时也很好地控制了油耗。

  ■四驱:SUV的灵魂

  如果说强悍的动力是豪华SUV的心脏,那么四驱系统就是SUV的灵魂。四驱系统的出现使汽车可以实现从On-Road到Off-Road的随意驰骋。各大厂商在四驱系统上各显神通,像奔驰的4MATIC、宝马的Xdrive、大众的4-motion、奥迪的quattro全时四驱、讴歌的 SH-AWD以及英菲尼迪的ATTESAE-TS全时四驱系统等,都是先进技术的结晶。

  究其本质,这些四驱系统无非是通过电子和机械部件的协作,将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在四轮间分配,以达到确保车辆操控性的目的。西安北星奔驰副总经理王志宏介绍说,奔驰的4MATIC技术不仅将驱动力在前后轮间分配,同时还与ESP、ASR(加速防滑系统)和4ETS(四轮驱动电子牵引系统)等协作,在恶劣的路况情况下为驾驶者提供可靠且舒适的操控感受。

  ■配置:安全、舒适一个也不能少

  如果仅仅是充沛的动力和强悍的四驱系统,豪华SUV肯定不会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所以,他们无一不看重汽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从路虎的EAS电子空气悬挂,到沃尔沃的头颈保护系统、雷克萨斯的VDIM汽车动态管理系统,再到英菲尼迪的ICC智能巡航系统,都给了车主们最大限度的驾乘享受。

  西安钧盛雷克萨斯市场部经理周宝军表示,HDC陡坡缓降系统就是由丰田最早研发并应用在SUV车型上的,到今天已经发展到“自动爬坡+陡坡缓降”系统了,上下坡时驾驶者的双脚被解放了。英菲尼迪智翔市场部经理陈鹏介绍说,英菲尼迪的智能巡航系统通过安装在车头的测距雷达实时监控前方路况,让车辆可以在设定的巡航车速范围内通过自动加油或减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驾驶者带来一种轻松惬意的驾乘感受。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华 | 惠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