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面对新车攻势 改款车型变脸规则大搜罗

  看我七十二变

  汽车市场风云变幻,新车层出不穷,不过从成本上来说,全新车型设计需要花费约5年时间,最快也要3年,为了不让消费者出现“审美疲劳”,汽车厂家往往会选择更便捷更节约成本的改款车,比如加装DVD、改大灯、改内饰等等。

据统计,中国车市每年推出的新车,其中改款车超过半数,如刚推出的09款福克斯新思域、09款凯美瑞、新轩逸……下面就一起来欣赏下2009年主流改款车,肯定有你喜欢的。

  变脸规则一

  增加配置的诱惑

  福州广汽丰田宾联店的市场部负责人陈建告诉记者,在中高级别车型中,因为原本车内空间就很大,所以除了在外观上改变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增加配置,以09款凯美瑞为例,增加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停车雷达3项安全装备,但价格变化却不大,这就让这款车更具性价比。

  同样,斯柯达明锐、一汽奔腾等也都增加了不少实用、高科技的配置,这些配置不仅保证了车型与时俱进的新鲜,同时也让车友体验到最新科技,只不过这些配置中有多少真正能使用到,而多少只不过是用来摆设的“花瓶”还要靠车友们自己衡量。

  变脸规则二

  加宽车内空间

  去年广本第八代雅阁巨大的变化之一就是内部空间再度加宽,这令很多原本对雅阁内部空间已经很满意的车迷再度惊喜。同样,今年推出的不少新车也都大大加宽了内部空间,比较明显的有刚上市的东风日产新轩逸。

  东风日产华瑞集团的营销总监李晓芬告诉记者,老款轩逸外形比较柔美,内部空间比较紧凑,而改款新轩逸空间加宽非常多,“我相信任何一个坐进轩逸车的车友都会充分地感受到轩逸不输中高级车的内部空间。”除此,高档车的加长版,如新奥迪A4L、沃尔沃S80L等车型的内部空间明显比原先的更宽。

  变脸规则三

  内饰更精致更现代

  要说在内饰方面改变最大的非09款福克斯莫属。“原本福克斯的内饰在车友中诟病已久,但如果大家看了09款福克斯的内饰,就一定会惊叹,这真的是美国车吗?”丰吉福特的市场总监叶艳芳这样描述道。

  同样在内饰方面有所建树的还有江淮的宾悦,福州宇翔总经理俞益翔表示,最新款的宾悦马上就要上市,而内饰方面的改变是巨大的。

  东本信达店市场部负责人叶灵贞告诉记者,新款思域在老款基础上增加了全黑内饰,更具运动感。另一个明显变化便是方向盘放弃了原先独特的“二辐式设计”,改为本田家族传统的三辐式方向盘。

  高配车型还提供有方向盘功能键与换挡拨片,让车主使用起来更为便捷;而且坐椅头枕也变为中空式的。

  09改款车型大赏

  09款凯美瑞

  ———科技含量增实力

  

  改进亮点:增加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停车雷达3项安全装备。

  09款凯美瑞仍有4款车型。外观方面新款凯美瑞没有多大改动,只是在配置上作了完善,增添了安全配置。240G和240GNavi两款车型都增加了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停车雷达等3项安全装备。200G和200GNavi两款车型均增添了停车雷达,该雷达拥有前2后4共6个探测器,探测覆盖面广,能有效减少盲区。

  09款福克斯

  ———颠覆老款内饰

  

  改进亮点:全系标配前排坐椅侧安全气囊,2.0运动版首次增加ESP车身稳定系统,增加USB与ipod接口。

  09款福克斯只是中期小改款,因此动力和悬挂总成都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较多细节处的升级。

  外观主要是对前后灯组的位置和外形进行了重新设计,内饰方面的改进则比较大,显得更为人性化。

  如在中央仪表台上,对行车信息功能进行了调整,除显示续航里程、平均油耗、瞬间油耗外,还增加了诸如保养信息等更丰富的内容显示。USB接口被移至中央扶手内,连接设备时更为方便,且可以通过音响控制面板及方向盘控制键直接操作,使用更加方便。

  一汽奔腾09款

  ———20余项升级改进

  

  改进亮点:20多项升级与改进,加装车载蓝牙免提系统、GPS导航。

  一汽奔腾09款已经上市,这是奔腾自上市以来的第二次全面升级,相对于08款,09款在装备和内饰等各个细节上进行了多达20余项的升级与改进,增加了按键式中控锁开关、遥控四门车窗自动升降、四门一触防夹、车载蓝牙手机免提系统功能以及GPS导航+DVD功能等。同时,内饰的改进有:照顾驾驶者美观需求的中央出风口金属贴膜、CD音量旋钮重新造型、副仪表板水杯座镀铬装饰条喷金属漆设计。

  东风日产新轩逸

  ———向中高级车冲刺

  

  改进亮点:前后轮均为盘式制动,新增蓝牙免提系统,采用全自动正负离子清新空调。

  新款轩逸1.6L系列车型的变化较大,全系车型的后轮均改盘式制动。另外,1.6L系列配备和2.0L车型一样的195/60R16轮胎,而1.6L豪华版则增加自动开闭大灯。2.0L全系车型标配自动正负离子空调和蓝牙免提系统。

  东风本田新思域

  ———新款更潮流

  

  改进亮点:外形上最大变化集中在前脸,更为硬朗大气的造型正符合了时下的流行趋势。

  新款的内饰变化不大,在老款基础上增加了全黑内饰的新选择,更具运动感,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另一个明显变化便是方向盘放弃了原先独特的“二辐式设计”,改为本田家族传统的三辐式方向盘。高配车型还提供有方向盘功能键与换挡拨片,让车主使用起来更为便捷;而且坐椅头枕也变为中空式的。

  斯柯达09款明锐

  ———配置变化大

  

  改进亮点:最让人心动的就是老款车型配备的普通卤素灯也被氙气大灯取代。

  要说09款明锐的变化,光是用眼在外观、内饰上找,还真看不出来———这一次改款主要是在配置方面的变化。最让人心动的是,老款车型配备的普通卤素灯也被氙气大灯取代,它的光照亮度是过去普通卤素灯的3到4倍,但能耗仅为普通卤素灯的三分之二,使用寿命更是普通灯泡的9倍,将带自动清洗功能的氙气放电大灯装置由选装变为标配。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宾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