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网友曝私车违章 交警首次依网络图片进行处罚

  网友曝私家车违章

  交警采信开出罚单

  我市首次根据网络图片处罚违章车;交警欢迎网友监督交通违法行为 作者:重庆晨报 常宇

当网络举报成为违章举证手段 你如何看待
正方
违章就是不对,自以为没人发现就违章,本身就是违反规定,被罚应该的,大家一起呼吁,这样才能自觉的遵守规则
反方
完全没有道理,查违章是警察的职责,干网友什么事情,违章是迫于无奈,路好,停车位多,价格合理,谁去违章

  本报讯 (记者 常宇)前天上午,车牌“渝G225××”私车的车主刘先生匆匆赶到涪陵区交警支队,为自己数天前在公交车站乱停放的违章处罚通知书“埋单”。让他不曾想到的是,自己当时的违章事实并未被交警或电子警察查获,而是被一名路过的网友全程摄下并发在网上。

  在网络照片的真实性被认定及当事驾驶员承认违章事实后,刘先生“有幸”受领当地交警部门开出的首张“网络”罚单。

  据悉,此前我市尚无根据网络图片对违章车辆进行处罚的案例。

占用公交车站停车,被网友拍照受罚的私家车。 网友供图
占用公交车站停车,被网友拍照受罚的私家车。 网友供图

  车停路中央 堵住公交车

  4月3日上午10点,网友“时代先锋”路过涪陵区易家坝广场公交车站内,看见一辆牌照为“渝G225××”的小车停在公交站中间,占据着公交车进站通道,让很多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连起码的停车靠边的常识都不遵守。

  为了弄清该车情况,“时代先锋”用手机拍下了该车的位置及车牌,并在此等候该车驾驶员。等候约20分钟,两位戴着眼镜的男子从房管局出来走向该车,像是单位的公职人员,网友上前提醒他们的行为严重影响了交通。

但对方称不怕拍照和处罚,随后“露出轻蔑的冷笑,目中无人地开车而去。”

  于是,网友将当天所拍摄的违章停车图片发在当地论坛上。这辆不怕处罚的“牛”车随后引起网友热议,有的网友甚至建议人肉搜索出车主单位进行曝光。

    交通相关新闻:京港澳高速39车相撞 两死多伤现场惨烈

                   北京4月11起继续实行交通管制 调整三项规定

  确定真实性 交警作处理

  “牛”车的违章图片被网友披露之后,引起涪陵交警支队关注,并交办特勤大队处理。随后,交警特勤支队电话询问当事车驾驶员刘先生核实此事。4月7日上午,刘先生来涪陵交警支队接受了调查处理,并在执法大厅接受了处罚。

  “当事驾驶员的态度很端正,对自己违章事实也很清楚!”昨天,涪陵交警支队负责该违章事实处理的民警告诉记者,这位驾驶员其实不“牛”,违章车辆是辆私家车,当时违章停放马路,据称是“忙着去办事”。

  这名民警还告诉记者,这是他们首次采信网络上的车辆违章图片,对当事车辆进行处罚,他们也欢迎网友关注违章车辆。但是她提醒网民,网络图片并不是他们处罚的唯一依据,他们首先要确定照片的真实性,然后对当事驾驶员进行询问。如果双方所称差距甚远,他们还将对发帖网友做询问笔录,保证处罚的公正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