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新轩逸中级家轿上市 东风日产放量增长

  一季度由于产能不足留下了一丝遗憾,东风日产计划加大排产放量增长。

  一季度飘红的车市销售唤醒了各厂家新车投放的热情,4月8日,东风日产新轩逸北京举行发布会。新轩逸分1.6L和2.0L两个排量,价格从12.48至16.78万元,即日起在全国上市。

  此次新轩逸提出了全新的中级家轿消费观念,欲通过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丰富的人性化装备为中级车市场树立新的价值标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新轩逸将成为东风日产2009年销量增长的主力车型,同样也是今年品牌战略的重点,新轩逸在对中级车市发起冲击的同时,也将提升东风日产整个产品体系的竞争力”。

  业内专家评论,此次新轩逸推陈出新,无论在产品性能还是品牌主张方面都有了全新升级,凭借东风日产强大的综合实力和2009年品牌战略的推动,新轩逸将会实现销量新突破,给中级车市场格局来新的影响。

  新轩逸“保二争一”

  与老款轩逸不同,新轩逸目标市场更为明确,东风日产销售部部长杨嵩告诉记者,新轩逸的竞争对手就是一汽丰田卡罗拉东风本田新思域

  杨嵩表示,新轩逸在外形、内饰上都和老款有了很多本质上的不同,让原本显得比较单薄的老轩逸更豪华更大气更具竞争力。对于此前消费者反映老款轩逸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杨嵩表示,也是因为之前的车型并没有1.6L手动型,而新轩逸则将推出1.6L手动车型,将价格拉入12万元区间。

  杨嵩强调,12.98万元价格充分显示出东风日产最大的诚意,让新轩逸实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保二争一”的销售目标。

  发布会上,东风日产对新轩逸提出了“全尺寸旗舰家轿”的新定位。一位东风日产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老款轩逸主打A++级市场,兼顾公商与家庭用途,“全尺寸旗舰家轿”的定位更加明确,就是要打家庭牌。

  针对新轩逸定位的改变,东风日产设计的上市活动也独具匠心,请来当下热门魔术师刘谦,以“新轩逸,改变你的生活”为主题,通过情景魔术剧演绎新轩逸在产品上的突破,在提升气氛的同时,也让新轩逸“与家人共享优越与舒适”的情感诉求深入人心。

  弥补产能遗憾

  发布会现场,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对于一季度东风日产销售形势,陈斌波用“非常好”表示他的感受,但欣喜之余也有遗憾。他表示,由于去年年底预计保守,导致目前发动机供应不足,各经销店库存都降至历史最低,很多地方的骐达、骊威出现断货现象。为此,东风有限董事会正商讨如何扩大发动机产能。

  陈斌波介绍,一季度东风日产销量情况非常好,前3个月整体销量达到9.5万辆,与去年同比增长幅度大概是25%左右。“如果不是发动机供应不足,销量肯定还会更大”,陈斌波笑道。

  “由于发动机供应不足,1.6L车型供货非常吃紧,骐达、骊威多次卖断货。上半年的产能紧张已是既成事实,暂时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陈斌波深感遗憾。“现在发动机工厂采取四班运转的方式,使设备一直不停歇,周末都在生产,已到了产能极限。”

  实际上,一直以来东风日产产能都不充裕。陈斌波也承认,发动机厂确实一直在考虑扩能。“但是扩能涉及投入,需要东风有限董事会决定,不是一方能随便决定的。而且,中外股东要结合整个战略来考虑。” 陈斌波说道。

  一季度车市回暖一方面提振了车企的信心,另一方面也让人感到更难预测后市行情。陈斌波用“没想到”来表示他的感受。他表示:“2009年车市的确比较难以把握。从现在态势来看,应该说形势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去年我们预测今年的车市增长不会超过5%,但从现在形势来看,至少上半年会比较乐观。”

  随着一季度车市回暖,陈斌波在展望东风日产全年销售走势时也更有信心,他预测:“如果不出意外,上半年完成20万辆,下半年再完成18万辆应该没问题。”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嵩 | 陈斌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