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导购资讯 > 新车到店

[新车解码-新轩逸]增配降价竞争力提升

  配置改款:

    厂家对旗下车型配置的改款几乎都是增配,除非为了拉低售价适应市场才会推出减配车。新轩逸在配置上同样进行了全面升级,诸多豪华配置的加入提升了它的竞争力。新轩逸配置上改变的内容同样请先参见下表,后文会细细道来。

舒适性增配 增前排座椅迎宾模式 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
换黑底自发光仪表
带液晶显示屏的自动空调
娱乐性增配 增AUX音频接口
安全性增配 ASCD定速巡航系统
气囊增配
变速箱 1.6L新增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

  外观上几处简单的改动已经使新轩逸的视觉感受上升了一个层次,但如果仅仅如此,必然会被消费者们不屑一顾。所以,在内饰与配置上,新轩逸同样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与现款不一样的东西。

日产 轩逸 实拍 其它 图片

  新轩逸的内饰与现款一样仍然为居家风格,深色搭配米色加上一些并不会让人厌恶的桃木点缀使人感到温馨舒适。在这一点上,日产的车做的都非常到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轩逸内饰的改变及新增的一些豪华配置。

日产 轩逸 实拍 其它 图片

日产 轩逸 实拍 其它 图片

  ●座椅功能改款情况:新轩逸同样带有2组座椅记忆功能。如果驾驶员怀揣智能钥匙上车,座椅会在驾驶员坐好后自动回到此钥匙所记忆的位置,包括两侧外后视镜同样会调整到驾驶员做合适的方位。在熄火准备离车时,座位又会自动后移,让驾驶者轻松下车。以往只在大型豪华车上才看到的这个配置如今出现在了一款A+级车中,很令我们欣慰。与老款轩逸不同的是,2.0L车型全系标配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对于乘坐者的便利关怀,无疑能增加很多驾驶者家人的好感。

  新轩逸的竞争对手卡罗拉、速腾、新思域及荣威550均没有这两项配置。由此看出,新轩逸正在用B级车才有的配置来武装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日产 轩逸 实拍 其它 图片

  ●仪表盘改款情况:新轩逸的仪表盘放弃了现款的白底半筒形设计,而采用更加先进的黑底自发光式。红色指针白色背光的可读性极佳,同时也非常之炫。右侧的显示屏除了里程之外还可以显示瞬时及平均油耗,便于驾驶者调整自己到最佳的驾驶状态。老款的白底仪表则显得有些陈旧。

survey

日产 轩逸 实拍 其它 图片

  ●倒车功能改款情况:2.0L最高配的三款车都标配或可选装三色显距倒车影像监测系统。在挂上倒挡后,驾驶员的尊贵享受即可开始。两侧的外后视镜会自动调节至照地方向,中控台上的显示屏也会通过装在后牌照上方的摄像头以影像的形式显示车后的情况。如此,驾驶员在习惯后完全可以身子不转就能全面知晓车后方的信息,轻松倒入任何车位。

  新轩逸的竞争对手中,仅仅荣威550的顶配车型才有倒车影像功能,卡罗拉、速腾、新思域等均无这项配置。后视镜在倒车时自动照地的配置同样来自于更高级别车型,这一项上同级别中无人可及。

日产 轩逸 实拍 其它 图片

日产 轩逸 实拍 其它 图片

  ●音响及空调控制改款情况:新轩逸中控台上的音响和空调控制部分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优化。音响面板上新增AUX外接音频接口,驾驶员可以随时享受自己MP3或MP4内的个性音乐。自动空调部分也增加了液晶显示屏来显示当前的温度及风向状态。这两项配置都增加了驾驶员的操作便利性。

日产 轩逸 实拍 其它 图片

  ●新增定速巡航:新轩逸2.0L车型新增了ASCD定速巡航系统。此项功能的控制照例被放置在了方向盘右侧,通过快拨键可以设定时速,下方的两个按键则控制系统的启闭。方向盘左侧则集成了音响控制及蓝牙电话的开关。可以说,这个方向盘虽然不能与睿翼的“史上最强”相比,但也称得上在同级车中数一数二了。

  新轩逸的竞争对手中,仅仅荣威550、新思域高端车型以及卡罗拉的顶配车型才有这项配置。轩逸2.0L车型标配定速巡航可谓非常厚道。

日产 轩逸 实拍 其它 图片

  ●安全配置改款情况:安全性上,除全系标配ABS+EBD+BA刹车辅助,1.6L车型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外,2.0L车型全部新增了侧气囊,两款天窗版车型还可选装侧安全气帘。

  只有在安全性上,轩逸是在追着别人的步伐。在4气囊盛行的今天,在A0级车都4气囊的现在,老轩逸的全系两气囊绝对已经说不过去。新款增加了侧气囊,并有两款车可选装侧气帘,这样的安全水平才能与竞争对手持平。

日产 轩逸 实拍 其它 图片

  ●变速箱改款情况:在变速箱上,新轩逸为1.6L车型增加了一款5速手动的选择,不仅为那些喜爱轩逸也喜爱驾驶乐趣的人提供了最合适的选择,而且也有助于将其售价拉低。1.6L的自动挡车型配备了4速自动变速箱,而2.0L车型则标配日产著名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在行驶的舒适性和平顺性上做到了最优的选择。

  无论是卡罗拉、思域,还是速腾或者荣威550,全系车中总有那么几款为手动挡车型。除了将售价拉低外,手动挡车型的推出还能给喜爱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多一点的选择。据笔者猜测,这款5速手动变速箱正是移植于小兄弟骐达。在发动机一样的情况下,将变速箱一同移植过来将是成本最低的方式。

新轩逸配置改款综合评价:

  可以看出,新轩逸配置的变化内容大部分都是新增了一些在B级车中才有的豪华装备,并改善了老款车型在安全配置上的缺陷。通过新增手动挡车型拉低售价至12万元区间,新轩逸全系的竞争力赫然提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