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车主告高速索赔20万 称躲自行车货车侧翻

  本报讯(记者王丽娜)封闭的高速公路上突现骑车人,货运公司称货车紧急避让时侧翻,指责高速公路管理方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疏于管理,索赔20余万元损失。昨天,此案在大兴法院开庭审理。

  黄骅交通货运服务中心称,2007年9月17日早上,该公司的货车在京津塘高速公路进京方向行驶至39公里处时,司机突然发现前方公路上有一名骑车人,赶紧打方向盘避让,结果导致车辆侧翻,骑车人弃车逃逸。

公司为此花费20余万元,用于车辆修理费、车辆施救费等,而保险公司仅理赔一万多元。

  货运公司认为,高速公路作为封闭公路,有人骑着自行车驶入,公路管理方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疏于管理,对事故的发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法庭上,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不同意赔偿,称不是事故当事人,交通队出具的认定书称此案正在调查中。该公司并未否认自行车进入高速公路,但辩称目前还不清楚自行车是从哪里进入高速公路的。该公司代理人说,自行车不可能从高速公路的入口进入,公司只负责维修养护,对高速公路进行静止管理,相关的行业规范也没有规定高速路管理公司需要进行随时检查。此外,事故发生时天已经亮了,视线很好,路上车辆较少,不可能是因避让行人翻车,“应该是车辆严重超载和司机驾驶失误导致翻车”。

  货运公司在法庭上出示了事故现场附近的照片,照片显示高速公路护网有一个破口,以证明管理方没有及时养护。对此,华北高速称,“这并不能证明自行车是从这个破口进来的,高速公路附属设施的养护是在两天之内进行,不可能做到随时修理”。

  昨天,法官试图作调解工作。华北高速同意给予一定补偿,但货运公司不同意,法庭将择日宣判。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