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政府债权人博弈 通用汽车成夹心饼干

  在美国政府和债券持有人的博弈中,通用汽车成了夹心饼干,再次陷入破产保护传闻。

  有媒体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财政部已要求通用汽车降低债转股的比例,届时新债券交换方案将对外公布。

  两周前,通用汽车计划用85亿美元的现金和新债券以及90%的股份,以换取总计280亿美元的债权。

但财政部并不满意,认为该方案对债券持有人过于大方。业内人士认为,当财政部已向通用汽车注资134亿美元后,通用汽车已经脱离最危险时期,因此财政部对通用汽车的要求变得更强硬。

  目前,新方案尚未对外公布,通用汽车的债权人也未公开表态,预期一场艰难的谈判将随即展开。

  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日前在底特律和华盛顿,美国汽车工作小组和通用汽车进行了会谈,要求通用汽车在6月1日前为破产保护做好准备,但双方尚未达成一致。而通用汽车仍在进行快速重组,以确保品牌形象、销售不受损害。

  按照美国政府的思路,通用汽车一旦宣布破产保护,将一分为二。政府认可的优质资产置入一家新公司,预计美国政府出资50亿至70亿美元后,该新公司将在半个月内走出破产保护;但政府认定的不良资产将会留在老公司中,政府将出资70亿美元或更多,来安置员工医保等历史遗留问题,且最终将出售老公司。

  有消息称,当通用汽车无法和债权人、美国汽车工会就280亿美元“债转股”达成协议时,通用汽车将听命美国汽车工作小组,申请破产保护。但目前通用汽车未对此事置评。

  受上述消息影响,通用汽车股价再度下跌,上周五收报2.04美元。3月以来,通用汽车股价波动如过山车。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