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上海车展前抢先上市 5日内10款新车扎堆潮涌

  4月新车扎堆上市日历

  4月8日 东风日产新轩逸、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VOLVO XC60、奔驰Smart、JEEP罗宾汉

  4月9日 雪佛兰科鲁兹公布售价

  4月10日 一汽丰田RAV4、陆风X9

  4月12日 一汽马自达睿翼、广州丰田汉兰达

  【看现场】

  地点:4月8日,北京大山子798艺术区D.PARK时尚会所。

  在这个代表着时尚“LOFT”生活方式的地方,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宣布,即日起新轩逸全国正式上市,分为1.6L和2.0L两个排量、共计10个级别(含2个选装级别),其官方指导价格为12.48万-16.78万元人民币。


  在现场,最受媒体欢迎的当属“当红炸子鸡”刘谦,通过独创的情景魔术剧精彩演绎新轩逸在产品上的全新突破。而发布会上的魔术报价、现场魔术互动等环节,更让这场发布会显得与众不同。

  地点:4月10日,北京“鸟巢”。

  在曾经聚集了数十亿目光的北京体育馆——“鸟巢”,一汽丰田常务总经理毛利悟宣布导入的第十款车型国产RAV4正式上市。同时全国六个城市大型试驾活动启动,并从4月11日起全面接受预订,18日-19日全国店头发布,销售目标5万台。

  RAV4的上市,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这款车弥补了一汽丰田在紧凑型SUV上的“短板”,今后将与兰德酷路泽和普拉多一同构成其全面的SUV商品线。RAV4今后的主打车型将是其2.0L和2.4L的自动挡豪华版车型,售价分别为21.78万元和24.68万元。而它在国内最主要的对手东风本田CR-V相对应的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21.78万元和23.98万元。

  地点:4月12日,北京中国大饭店。

  12日,一汽Mazda6睿翼终“压轴登场”。而在一个多月之前,一汽马自达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猜价格,赢睿翼”活动,共计吸引了31.1万消费者热情参与。其中,近七成以上参与者认为睿翼价格会在22.98万元以上。而当晚,一汽马自达方面宣布,睿翼以21.68万元起步,低出同级别销量冠军第八代雅阁3000元。对于这一定价,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吉田宽表示,睿翼在定价时采用了“高装备、高性能、低价格的“不平衡定价”策略,确保了睿翼在拥有同级别车中最高装备价值的同时,也拥有极具进攻性的低价格。

  西方复活节前的一周,也就是上周,简直是相当的“恐怖”!如果加上进口车,上周共有10款新车上市或者公布售价。而在本周,上海车展之前,还有两款新车将正式上市,包括上海大众新领驭和雪佛兰科鲁兹,“来头”都不一般。

  就在新车集中上市之际,2009年第一季度车市也迎来了“开门红”,销量同比增长达14.2%。其中,刚过去的3月份,我国乘用车销量共计77.25万辆,同比增长22.4%。而3月份的这一销售数据更是达到了历史最高峰,成为2005年以来乘用车单月销售最多的一个月。

  在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北美和日本市场销量下滑达五成的情况下,中国市场的“风景这边独好”或成为上周新车集中上市最重要的理由之一。

  改款车型提前上市

  4月8日,国产东风日产新轩逸、东风悦达起亚09款狮跑宣布上市。抢在风头强劲的RAV4和睿翼之前上市,绝对明智。

  在北京的发布会上,记者注意到,新轩逸此次“款待家人”的品牌主张弱化了往日NISSAN品牌主张的“科技日产”概念,将新轩逸家用中级车概念进行了强化。此外,其还悄无声息地推出了一款1.6L手动舒适型的新车型,将入门车型价格下拉了整整1万元。作为一款“慢热”车型,轩逸一直不能战胜对手福克斯和速腾,但话说回来,东风日产一直依靠的就不是“个别突出”,而是“团队作战”。

  相对而言,09款狮跑的上市声音小了不少,价格仍为15.98万-23.88万元,未作改变。变化主要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如GLS车型新增了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选装服务。总之,这就是一款“小改”车型。

  进口车主打个性牌

  4月8日,还有三款新车VOLVO XC60、奔驰Smart、JEEP牧马人罗宾汉正式宣布引进国内销售。相对其家族中的S80、S级,XC60和Smart都属于个性车型,而牧马人系列更是全系个性十足。

  对于奔驰Smart,不可否认我们中一部分人熟悉它是因为国内一家车企“山寨”了它,那辆最低售价连4万元都不到的小车。而四款标配mhd微型混合驱动的Smart fortwo售价为15.8万-20.6万元。

  对于这款全球已经售出超过100万台的车型,尽管没有同级别竞争对手,但Smart fortwo在国内遭遇到的将是MINI Cooper和甲壳虫等同样主打“可爱灵巧”的车型,而这两者在国内的群众基础显然要优于Smart。不过好在Smart还有价格优势在,更何况奔驰引入它并非让其跑量,这本来就是个“奢侈的大玩具”。或许对于奔驰来说,C级车、B级车和接踵而至的Smart,正向我们传递着“买得起的奔驰”的概念。

  科鲁兹的定价有点高?

  在距离上市只剩一个多星期的一个清早,上海通用公布了科鲁兹的售价:10.89万-14.89万元,并宣布将于4月18日全国同步上市。作为一款重量级产品,雪佛兰科鲁兹共推出1.6L和1.8L两种排量六种不同配置的车型,配备五速手动和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尽管科鲁兹入门级车型定价10.89万元,略高于之前媒体的预测,但从今年上海通用对旗下新君威和科鲁兹定价的风格看,这一价格倒也不算意外。因为科鲁兹将自己的对手定位在思域、福克斯、卡罗拉和速腾这些A级车高端车型。这4款车型中,入门级车型价格最低的是福克斯和思域,尚在13万元以内,而卡罗拉和速腾的入门款都直逼14万元,因此科鲁兹优势明显。此外,科鲁兹低于11万元的入门价,对于悦动、赛拉图、307这些车型的下压作用也客观存在。在上市后,科鲁兹将陆续推出科技包、舒适包和清凉包在内的选装套件,当然,这些都是要钱的。

  丰田补齐SUV短板的决心

  4月10日的RAV4,相隔一天,4月12日的汉兰达,也在北京正式发布。三天之内两款SUV亮相,丰田表露了自己补齐SUV短板的决心。不过,对这两款全新SUV的车型,南北丰田的愿景完全不同:5万台和2万台。也就是说,从现在起到12月,RAV4和汉兰达的月销量分别要达到6250台和2500台。相对而言,汉兰达的市场环境要比RAV4要“清净”很多,出自凯美瑞平台的汉兰达,在这一级别市场上的对手将以进口车为主。而RAV4定下的这一目标,或者是因为CR-V的销量表现太过优异,使得它有理由冀望在这一级别市场上斩获不差于CR-V的成绩。CR-V上市两年左右,在平价销售的情况下,目前月销量仍然有8000台。

  随着一汽丰田产能的逐步释放,下半年,“双田之争”在紧凑型SUV这一市场上将进入真正的贴身“肉搏”阶段。而在之前,丰田的卡罗拉已经战胜了本田的思域。广丰的汉兰达面对的对手是斯巴鲁驰鹏和道奇酷威这些相对小众的车型,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广丰主力的2.7L排量车型或许会和RAV4一起,承担起夹击CR-V的重任。

  睿翼做的“上市文章”

  4月12日,一汽马自达睿翼上市,这款重量级中高级车的价格,成为所有人关注的重点。一年时间,睿翼不断推迟上市,一准备就是20多个月,而今,在这新车密集上市的一周终“压轴登场”。

  此次睿翼上市,仍有两点“悬疑”:一是价格,二是排量。谁都知道,这款车是比着第八代雅阁去的,最后,最低售价果然也低于第八代雅阁2.4L入门版3000元,而顶配的导航版则低于第八代雅阁顶配1.5万元。这或许正是一汽马自达的定价智慧——“不平衡定价”策略,确保睿翼极具进攻性的低价格。

  一汽马自达销售副总于洪江表示,睿翼在接下来8个月的销量任务是5.5万辆,这也意味着它每个月销量应接近7000台。因此,睿翼先行推出的2.5L排量3款车型将和现有的2.0L排量老马6一起,确保今年的11万辆任务。不同于老马6,睿翼的人群定位策略是“新老通吃”。大家都知道,这世界上开车的人只分两类:新手和老手,一汽马自达的野心可想而知。

  记者后记>>>

  春天真的来了

  上周,正好是西方复活节前的一周,而复活节礼物跟“春天”和“再生”充满着关系:鸡蛋、小鸡、小兔子、鲜花;再看一下日历,4月20日,上海车展第一天的媒体日,正是中国24节气里“谷雨”。根据古训,谷雨时节,雨水增多,将有利于种谷物、种棉花,而种好这两样,衣食就全都有了。看完这两个节日,再看一季度车市,就是一句话:春天真的来了!

  今年车市的第一个“新车潮”没有踩着上海车展的节奏,而是踩着春天的脚步,就这样来了。尽管,赶在车展上市已经不流行,但没想到的是,车展上市竟已“out”得如此彻底。看一看上周上市或公布售价的新车,论地位属相当地高,将来都是该级别车型市场上呼风唤雨的主儿。轿车方面的新轩逸、科鲁兹都将重点放在1.6L级别排量;而一直讲究均衡的丰田,则同期上市了两款SUV车型。很显然,日产、通用和丰田,看中的正是今年一季度市场上增速最快的1.6L排量市场和SUV市场。不过,蛋糕大了,吃的人也多,谁能在中国这块春意盎然的市场上吃到更多的蛋糕,还是要靠各自本事。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